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足球观赛礼仪助您观赛 文明观球让比赛更加精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8:3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提高修养,自我克制,做文明观众。

  观看足球比赛,观众最容易失控,赛场也很容易成为滋事的场所。因此,观看足球比赛时,观众要做到以下几点,有助于控制自己的情绪:

  (1)观看比赛前,心态平和,早一些到自己的位置上就座,减少因迟到而产生的焦躁感。

  (2)看球时不要站起来,如前排有人站起来,影响到自己的视线,可以平和的口气提示对方,这样不但能有意识地控制自己情绪,而且还能降低周围的紧张气氛。

  (3)看球时尽量少参与周围的口号和人浪,一方面能降低周围的紧张感,另一方面能使自己更冷静。

  (4)不要辱骂。辱骂是一种极不文明,并且影响民族形象的行为。时刻提醒自己语言要文明,张嘴要三思。

  (5)看球时,对双方良好的体育道德行为要鼓励。

  (6)如果实在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妨到场外放松一下,以缓解自己焦躁的心情。

  (7)不要携带含有酒精的饮料以及危险物品入场,不要抽烟。

  (8)观看比赛时,可带些零食,嘴的蠕动有助于降低精神上的紧张情绪。

  (9)不要过早地退场,足球比赛场面千变万化,结果难料。在出入口处或人群密集处看球,极容易出现意外。

  (10)赛后携带垃圾出场。

  

(责任编辑:Gedicht)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