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顺义水上公园防爆演练 确保"好运北京"赛事安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5:5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场地安检
场地安检

车辆安检
车辆安检

  官方网站7月30日讯 今天上午,“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防爆安检工作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启动。8月7日“好运北京”2007年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在即,260名防爆工作人员进行了人身安检、车辆安检、场地安检及涉爆现场处置等科目的实战演练。

  “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期间,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将模拟奥运赛时运行环境开展赛事组织工作。为此,奥运安保指挥中心防爆指挥部进行了此次演练实战,此次演练实战分三个区域进行,比赛水域、岸边及安检大门。主要包括针对进入赛场人员的人身及其所带物品实施防爆安全检查(简称人身安全),对进入赛场和停放在专用停车场的车辆及车载物品实施安全防爆检查(简称车辆安检),对赛场内的场地及其所有设施实施无遗漏的防爆安全检查(简称场地安检),对社会面和场地发现的可疑物品进行鉴别、认定和安全处置(简称涉爆现场处置)等。在多警钟的协同配合下,对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运动中心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实战安检。

人身安检
人身安检

  在安检大门的实战演练中,记者看到了“箱包和车辆各行其道”的场面。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南门的安检大棚通电启用,设备包括两个安全门,一个箱包X光通道,一个车辆检查通道。演练开始后,主办方请来的群众演员将从安检大门通过,他们被安排表现各种场景:以各种理由不愿接受身体检查、被查出包里有异常物品要接受开包检验等,同时,通过的车辆也要接受打开车门和后备厢的全面检查。

水中安检
水中安检

  据介绍,“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防爆安检将呈现“三多一全”的特点。其中“三多”为控制的目标多,需要对200余个涉奥目标进行安检布控;动用设备多,仅场馆专业设备就达7000余件;参与的人员多,预计将有1.2万名人员投入安检岗位。“一全”即运用的技术手段,届时将启用各种技术手段对人员、物品、车辆、场地等实施全方位的安全检查。

箱包检查
箱包检查

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此次演练紧密围绕实现“平安奥运”的工作目标,着眼奥运安保需要,有效利用“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这一难得重要机遇,在奥运会前对防爆安检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实战演练和检验。在“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期间,将重点进行场地安检、器材运筹、指挥体系、临时安检勤务、安检勤务指导、培训、现场处置、安检政策等八个方面的测试,以提高安检工作的工作流程执行、团队协调配合、后勤保障、防爆安全原则贯彻等能力,确保“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安全有序进行,整体提升奥运安保实战能力,为奥运会赛时安保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范帆)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