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的开展 2005年亚锦赛首夺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22: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铁人三项运动从20世纪80年代传入中国后,便得到了迅速的发展。20世纪80年代后期,各类铁人三项比赛已相继在国内一些城市举办。1987年,在原侨联主席庄炎林先生的倡导下,由民间机构组织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了超级铁人三项赛。

比赛距离为游泳3.8公里、自行车120公里、跑步42.195公里。此项赛事成为中国最早举办的铁人三项比赛。

  1989年,铁人三项被原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列为在全国正式开展的运动比赛项目之一。1990年1月16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由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批准在北京成立。同年,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加入了中国奥委会和国际铁人三项联盟。

  1991年6月29日在中国的倡导下,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成立。 铁人三项运动在我国开展的初期,主要以群众参与为主,专业竞技运动水平较低,成绩与国际水平有较大的差距。

  2001年后,一些省、市相继成立了专业铁人三项运动队,我国铁人三项进入了较快的发展阶段。近年来,特别是女子铁人三项进步较快,涌现出一批很有潜力的运动员。不仅有两名女运动员通过世界积分排名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且在2005年的亚洲锦标赛上夺得了亚洲冠军,缩小了与世界最高水平的差距。

  我国从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开始将铁人三项比赛设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目前,每年国内举办各类各级国际性和全国性铁人三项赛事10余场, 参赛人数每年总计已达2000人次, 成为亚洲铁人三项运动发展最快的国家。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