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筹办工作报告会 确保有特色高水平目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23:1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为在全国近一步掀起“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热潮,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体育总局、中残联、中共北京市委和北京奥组委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报告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出席报告会并做报告。

    刘淇在会上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按计划完成了各阶段的主要任务。他要求要振奋精神、努力攻坚,圆满完成筹办奥运最后阶段的重点任务。要努力办好“好运北京”系列赛事,进一步积累经验;切实做好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欢乐祥和;高度重视媒体服务,妥善应对舆情危机,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大力发展城市交通,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举办奥运会创造良好的条件;大力实施人文奥运理念,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素质,营造良好氛围;继续贯彻“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的方针。

    刘鹏在会上谈及中国代表团的参赛总体目标是: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以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展示国家形象;力争充分发挥应有的水平,创造更好的运动成绩为国争光;向各国、各地区学习,加强友好交流,增进友谊;激发和引导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促进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

    邓朴方就2008年残奥会筹办工作做报告时说,中国残奥代表团参加2008年残奥会的目标是:保持优势,挖掘潜力,参加2008年残奥会所设全部项目,代表团规模和运动成绩与东道国地位相适应,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他表示,2008年的北京将让全世界都能感受人道主义精神和人文奥运理念在华夏大地的升华,看到一个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隆重庆典。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