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一周年倒计时渐临近 火炬手选拔再掀小高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03:53 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展示火炬手提名卡

  引言8月8日,是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在越来越浓的奥运气息中,由本报和可口可乐重庆公司联合推出的“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也被越来越多的重庆市民所关注。参选者们表达的一个共同愿望就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当上奥运火炬手,为自己的人生增添难得的经历。

  火炬手选拔

  再掀小高潮

  截止昨日,“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重庆选拔活动已整整一月。
一个月来,众多的热心市民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替重庆营造出一个颇为热闹的奥运小高潮。

  上周,北京奥运火炬重庆地区传递时间和路线已正式敲定,而官方的奥运火炬手重庆地区提名选拔活动也已正式拉开帷幕,此举标志着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选拔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从某种程度讲,作为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的可口可乐公司所组织的奥运火炬手选拔,则可被视为“民间”选拔,在更多的参选者看来,更大众化与平民化的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这一“民间”海选,则更有贴近性。因此连日来,已有更多的市民踊跃报名参选。参选者们表示,离北京奥运越来越近,也越能深切地感受到奥运的气息,大家都想通过这样的海选来亲身参与奥运、并为奥运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重庆选拔活动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任何人都可参与。至于提名方式也非常简便,市民可登陆www.iCoke.cn进行网上提名;同时,也可通过麦当劳餐厅和新世纪、重百、家乐福、沃尔玛等各大指定超市提交提名表参与竞逐。

  提名者众生相

  热心教授想持火炬

  37岁的汤永隆虽然来自中国台北,但他已算得上是半个重庆人了,一是因为目前他是西南大学心理系的副教授;二是他的妻子就是正宗的重庆人。已在山城生活了两年多的他,在外人面前最乐意证明的就是自己的重庆人身份。

  汤永隆的这次参选很有些偶然因素,因为参选提名完全是他的妻子陈爱华替他作出的决定。陈爱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是偶然在晚报看到了奥运火炬手选拔的消息,然后觉得自己的老公很符合条件,于是就“自作主张”地替他提了名。不过有点“被动”的汤永隆事后却非常感谢,他说:“这是个好事情,我也终于有机会可以亲自去感受一下奥运气息了。”

  在妻子和朋友眼中,汤永隆是个非常乐于助人的好心人。从日本东京大学留学归国时,他和妻子放弃了可以去上海的机会,决定回妻子的家乡重庆工作。在汤永隆看来,作为新直辖市的重庆,有着无限的发展潜能,因此直到现在他都对自己当初来到重庆深感庆幸。对于参选前景,汤永隆的妻子看来很有信心,“我觉得他完全符合参选条件,相信他也一定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的。”

  川美学子当仁不让

  黄辛是四川美院版画系的大一学生,这个自认为很有能力的年轻人在说起参选提名一事时自信满满,“当奥运火炬手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很想参加,我认为我有能力去干好这件事情。”

  黄辛这次是被妈妈提名参选的。黄辛对记者强调得更多的还是她本身对体育的热爱,“我平时就很喜欢体育,像跑步、游泳、篮球这些活动我都经常参加,平时也很关注体育消息,北京奥运在自己的家门口举行,如果能亲身参与其中,意义当然就更不同了。”

  黄辛来自书香世家,在搞儿童文学的父亲的引导下,黄辛很小就开始学习画画,小学六年级时,她已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作品《小猫巴比》,她为这部书画了插图。对自己的能力,黄辛有很强的自信,“听到妈妈替我提名参选后,我真的很兴奋,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我完全可以胜任火炬手这个光荣的使命。”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