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百名歌手用歌声告诉世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06:01 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高峰系本报体育部首席编辑,今年年初借调至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工作。本栏目在都快网上同步开通博客,读者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想法,都可以跟帖交流;关于奥运你有什么想知道的,也可以向高峰点题。

  再过7天,在北京奥运场馆内举行的第一项“好运北京”测试赛即将拉开序幕;再过8天,2007年8月8日,人们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大日子。

经过了6年多的准备,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究竟如何?昨天,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133名歌手用歌声告诉世界《We Are Ready (我们准备好了) 》。

  “一年一年的等待,我们看见未来;一天一天的等待,心情更加澎湃……”4天之后,北京奥组委将向全社会发布这首歌曲的正式版本和音乐电视。而等到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期间,估计这首主题歌的旋律将被无数人在口中哼唱。

  据悉,这是自《让世界充满爱》之后,近20年来歌手参与人数最多、参与热情最高的一次公益合唱。133名歌手分别在北京和香港两地的录音棚内经过了100多个小时的录音和拍摄工作后,最终在昨天凌晨演唱录制完成。听这样的合唱也将会是一种有趣的经历,不知道在这133种声音中,你能否分辨出自己喜欢的那一个。

  当然,“我们准备好了”这句话仅仅唱出来是不够的,更需要由所有紧张进行着奥运筹备的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做出来。

  7月28日,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以及北京射击场两大场馆成为北京市内首批正式验收并交付使用的奥运场馆。交付使用意味着场馆进入了北京奥组委的独家使用期,从工程建设上来说,这两大馆率先做到了“准备就绪”。

  当然,场馆硬件的就绪只是“我们准备好了”的第一步。在接下来的这个8月,北京将迎来赛艇、曲棍球、沙滩排球、棒球等10多项“好运北京”的系列测试赛,陆续交付使用的各个场馆将接受测试赛的全面检验。只有当所有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都经受过了实战的磨练,当场馆所有的运行政策、程序和应急预案都经历过了赛时的考验,到那时,这个场馆才真正能大声地向世界宣布:“我们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