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奥运筹办工作会举行(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07:1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汪涌)为在全国近一步掀起“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热潮,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体育总局、中残联、中共北京市委和北京奥组委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报告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出席报告会并做报告。

  刘淇在会上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按计划完成了各阶段的主要任务。他要求要振奋精神、努力攻坚,圆满完成筹办奥运最后阶段的重点任务。要努力办好“好运北京”系列赛事,进一步积累经验;切实做好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欢乐祥和;高度重视媒体服务,妥善应对舆情危机,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大力发展城市交通,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举办奥运会创造良好的条件;大力实施人文奥运理念,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素质,营造良好氛围;继续贯彻“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的方针。

  刘鹏在会上谈及中国代表团的参赛总体目标是: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以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展示国家形象;力争充分发挥应有的水平,创造更好的运动成绩为国争光;向各国、各地区学习,加强友好交流,增进友谊;激发和引导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促进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

  邓朴方就2008年残奥会筹办工作做报告时说,中国残奥代表团参加2008年残奥会的目标是:保持优势,挖掘潜力,参加2008年残奥会所设全部项目,代表团规模和运动成绩与东道国地位相适应,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他表示,2008年的北京将让全世界都能感受人道主义精神和人文奥运理念在华夏大地的升华,看到一个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隆重庆典。

  温家宝考察北京奥运会工程建设 看望工程建设者

  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工地,看望工程建设者,对奥运场馆建设和奥运会筹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是温家宝在被称为“水立方”的国家游泳中心听取工程建设情况介绍。新华社记者黄敬文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来到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工地,看望工程建设者,对奥运场馆建设和奥运会筹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上午9时许,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等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国家游泳中心、曲棍球场、奥体中心体育馆、国家体育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及进展情况。在被称为“水立方”的国家游泳中心,工程技术人员介绍说,这项工程采用多面体钢结构,屋顶和墙面由充气气枕构成,多项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当得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并且大量采用节能环保技术时,温家宝十分高兴。他说,中国办奥运会不讲排场,在奥运工程建设中要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把节能和环保落实到每一项工程。

  北京奥运会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刘淇:提升国家形象

  2008年北京奥运会宣传工作会议7月27日至7月2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要以迎接十七大、宣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为主线,按照中央关于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奥运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营造良好氛围。中宣部副部长、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东生主持会议。

  北京举行各界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动员誓师大会

  首都各界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动员誓师大会昨天(25日)下午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作动员讲话,号召全市人民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奥运会筹办工作,为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贡献。他强调,我们的誓言是:热心参与,当好主人;万众一心,办好奥运;不负重托,为国争光。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和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等出席会议。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主持会议。

这是射击馆10米靶场内景。 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首批奥运新建场馆交付使用 具备世界一流水平

  北京射击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将举行射击步枪、手枪共10个项目的比赛,也是最有可能产生北京奥运会首金的地方。北京射击馆工程于2004年7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其建筑群包括资格赛馆、决赛馆、永久枪弹库、武警用房及制冷换热机房、变配电机房等配套设施。资格赛馆由10米、25米、50米靶馆组成,决赛馆是10米、25米和50米套用封闭赛馆。该馆总建筑面积45645平方米。奥运会期间,北京射击馆设观众席约8600个,其中资格赛馆设6100个坐席,决赛馆设2500个坐席。其中固定坐席约2170个自然席,临时坐席6430个自然席。

  6月28日,国家体育场“鸟巢”南侧人工湖里的荷花含苞待放。20余天前,人工湖里栽下的睡莲、菖蒲等10余种植物长势良好。新华社记者邢广利 摄

  热点聚焦:鸟巢、水立方“处子秀”安排在08年2月

  10日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幕的四国女足邀请赛,拉开了今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帷幕。8月,在北京举办的首项赛事也即将打响。在共计42项比赛中,包括“鸟巢”“水立方”在内的所有奥运场馆都将揭开神秘的面纱,同时有实力在明年奥运会上夺冠的选手也将在“好运北京”中预演。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