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安检工作启动 10月引入水下机器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07:31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昨天上午,“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防爆安检工作正式启动。奥运安保指挥中心防爆安检指挥部对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了全方位实战安检。据了解,奥运安保工作中,将有1.2万名人员投入防爆安检环节,对200余个涉奥目标进行安检布控。

  10月引入水下机器人

  在顺义水上公园码头,身着蓝黑相间潜水衣的“蛙人”扑通通跳下水,每个人手里还拿着一个黄色的漂浮物,利用这种水下助推器,潜水员可以进行水下危险物品的快速扫描。


  紧接着,另外一组“蛙人”身背氧气瓶,潜入水中立即不见了踪影。这些队员是执行水下重点部位细致安检的,还携带了十几公斤重的水下无线通讯设备。

  此时,还有一组“蛙人”站在码头上执行任务。他们手持长柄探测仪,探测仪另外一端弯成90度,伸入码头下的水域里。“蛙人”脖子上还挎着一个黄色盒子,里面的屏幕上清晰显示出了码头下水里的情况。

  据介绍,目前,执行赛场安检的潜水员有近50名,明年,这一数字将增加至100名左右。今年10月,安检工作中还将引入水下机器人。

  安检门一小时可通过800人汽车要进公园,必须先过一条减速带。只有减速带上的灯亮了,车辆才可以通过。据了解,此次安检所用仪器全部是国际上最先进的。与以往人工使用车底探测仪进行检测不同,水上公园进门车检时,在进门减速带上就安装了检测仪,可以在车辆通过时完成车底检测。

  据介绍,人身安检门大约一小时可对800人进行安检、对400名记者进行安检,车检通道一小时可安检车辆60辆。安检工作大部分是由经过专门培训的志愿者进行的。

  重点测试八个方面奥运安保工作中的防爆安检工作,需要对200余个涉奥目标进行安检布控,仅场馆专业设备就达7000余件,预计需要1.2万名人员。

  在“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期间,本市将重点进行场地安检、器材运筹、指挥体系、临时安检勤务、安检勤务指导、培训、现场处置、安检政策方案等八个方面测试。

  按照国际惯例,奥运安保工作将对所有进场人员和车辆进行安检。一旦发现枪支、管制刀具、放射性物品等违禁品,将予以没收,严重的还将对人员进行处理。另外,包括软包装饮料、长度超过1米的旗杆、改锥、钳子、铁棍,以及未经过奥运会有关部门认证的无线电台等,都属于限带物品,未经批准不能带入场地。RJ173本报记者孙戉摄RJ134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