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测试赛启动防爆安检 蛙人背负探测仪入水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07:49 中国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李舒)40名“蛙人”背负探测仪潜入水底,在约两平方公里的水域内来回快速扫描,水底、水面、水上每一个重点部位都显示在电脑屏幕上;百余只防爆犬在安检员的引导下嗅遍了每一寸草地……30日上午,“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防爆安检工作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拉开序幕。

  据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防爆安检部常务副指挥朱益军介绍,“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即将举行,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将模拟奥运会赛时运行环境,开展赛事组织工作。防爆安检作为一项关键工作,将承担对进场所有人员及随身物品,进场或停放在专用停车场车辆、车载物品,场地及所有设施进行无遗漏的防爆安全检查,并对社会面和场地发现的可疑物品进行鉴别、认定和安全处理。

  “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防爆安检工作30日启动后,将一直持续到测试赛结束。赛前北京警方及其余安保力量将对所有比赛场馆展开防爆安全检查。

  记者了解到,奥运会的防爆安检工作任务繁重,北京需要安检布控的涉奥目标就超过200个。为此,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启用了一大批先进仪器设备,仅体育场馆专业设备就超过7000件。同时,将以安保志愿者为主力军,民警负责指导,12000人投入安检岗位。朱益军说:“我们将启用各种技术手段对人员、物品、车辆、场地实施全方位的安全检查。”

  北京警方提示,禁止带入比赛场馆的物品包括传统违禁品和现代物品两类,传统违禁品如枪支、炸药、管制刀具、放射性物质等,携带这类物品进场者将被警方拘留,物品没收;现代物品包括软硬包装饮料、超过一米长的旗杆、未经允许的电台、铁棍等,携带这类物品,将被勒令把物品放在场外方可进入。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