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大连火炬手报名人数初步统计约171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08:27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北京奥运会大连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报名工作接近尾声,大连火炬手报名人数也基本确定。昨天记者分别采访了11个区市县文体局接待报名工作的负责人,据初步统计,大连火炬手的报名人数约为171人。

在8月5日之前,各区市县文体局还将对报名者进行筛选把关,人数最终也有所变化。

  市内四区仍然是火炬手报名的集中区域,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和甘井子区的报名人数都在30人以上,其中西岗区最多,为36人。旅顺、金州、普兰店和开发区都在10人左右,各文体局都在积极审查报名人的情况,进行筛选、分类。瓦房店、庄河和长海的人数相对较少,只有寥寥几人,长海因为某些原因,报名工作推迟了几天,目前还没有结束,但是还没有市民前去报名。

  就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火炬手报名人数主要集中在市内四区有两个主要原因。首先是市内四区的资讯比较发达,市民普遍知道火炬手报名事宜。沙河口区文体局的杨学勤告诉记者,本报报道过的94岁社区体育指导员肖海亭早在报名开始前三天就打电话咨询他,“北京亚运会时,他曾经在天安门前参加过万人太极拳表演。他告诉我想去半岛晨报报名,我说你年纪大了,让街道替你去吧。他说不行,一定要亲自去一趟。”相比之下,其他区市县的资讯就要稍微落后一些,开发区的陈殿波为了宣传火炬手报名事宜,特意在开发区电视台开辟了一档小栏目:“没办法,开发区的媒体就这一家,只能借此来宣传一下,让市民都知道。”

  市内四区报名人数多的另一个原因,是精英云集。跟市内四区比较起来,其他各区市县虽说同样卧虎藏龙,但是人数不多。一位北三市文体局的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我们拿到报名选拔标准和要求之后,感觉标准有点高,当时就估计报名的人数不会太多。”

  经过筛选、分类,各区市县文体局将于8月5日前将《火炬手报名登记表》上交给大连市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届时大连火炬手报名人数将最终确定。 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