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国政训练超负荷腰肌扭伤 世锦赛征程蒙上阴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世锦赛和奥运会的临近,运动员的伤病预防再次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昨天,从安徽大别山国家举重训练基地传来消息,正在备战的举重奥运会冠军张国政在训练中意外受伤,使他的世锦赛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也给正在备战中的中国举重队敲响了警钟。


  由于伤势有待进一步确定,张国政能否参加下周一的队内测试赛以及9月份在泰国举行的举重世锦赛成为悬念。

  一时间,各媒体的视线再次被拉向了大别山区,拉到了张国政身上。昨晚拨通张国政电话后,电话那一头,张国政的语调轻松,开着平时习惯的玩笑,似乎并没有因为意外受伤而过多地影响到心情。“不太严重,就是星期六训练的时候掰了一下。”虽然语气轻松,但是对于这几经磨难的老将来说,这个时候受伤,显然要让他付出更多的艰辛。“唉,没什么,伤也是老伤,人也是老人,这么多年了,我什么没经历过,能挺过来。”由于前段时间超负荷、大训练量导致身体处于疲劳期,在上周六下午进行的后蹲训练最后一组的练习中,张国政不慎将腰肌扭伤,这对于腰部本来就有老伤的张国政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慢慢养呗,现在只能进行一些轻微的活动,估计全好得两个星期吧。”虽然举重世锦赛9月才举行,到那时张国政的伤已经不会有什么的影响,但是对于下个星期即将举行的队内测试赛来说,张国政可能还来不及恢复,不知道这次队内测试的结果是否会影响到他参加世锦赛乃至奥运会。国家男举部分队员是在7月21日进驻安徽大别山开始世锦赛前的封闭训练的,训练将持续到下月20日出征9月泰国世锦赛之前。参加世锦赛的名单也将会在下星期测试赛之后产生,目前张国政正在积极进行治疗,无论如何这名历经磨难的老将都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一切为了奥运会,拼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