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奥赛前强调放松 “亲人慰问团”抵达沈阳会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09:42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国奥赛前强调放松

  本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 柯美杰) 昨晚,国奥在奥体中心进行了训练,训练前部分已经抵达沈阳的“国奥亲人慰问团”成员与球员见了面,许多队员是时隔一个多月首次见到亲人。

  “家里人来了很高兴,我们这些球员在这样重要的比赛前能够见到自己的亲人,确实是件高兴的事情。

”周海滨说,而其他在国外集训了很长时间的球员显得更加高兴,训练前纷纷与家里人稍作问候并合影留念。据了解,武汉俱乐部技术顾问肖笃寅也在昨晚赶到沈阳。

  而在昨日的训练中,上午杜伊除开训练进攻外,还练习了网式足球,而这也让人想起了当年米家军备战世界杯时的场景,轻松和快乐成为训练的主题。队员们都非常放松,场上不时发出阵阵的笑声。另外,日本队已于昨日下午抵达沈阳,至此参加四国赛的所有参赛国都已抵达。

  记者手记

  封闭训练!拒绝走光?

  国奥抵达沈阳后,全国媒体蜂拥而至,据组委会统计有400多名记者采访四国赛。在中国国家足球队兵败吉隆坡后,中国足球记者都把目光投向了沈阳四国赛,希望国奥在中国足球低谷时刻,能够为中国足球带来生机。但是当我抵达沈阳展开采访时,却遭受国奥接二连三的封闭训练,国奥一再封闭到底为什么,害怕走光?

  一定情况下,封闭训练对球队有一点好处,但国奥总是封训就让人搞不清楚到底在封闭什么?前日组委会临时通知,国奥训练封闭,昨日老记们再次被拒之门外。看来国奥想通过封闭训练让自己神秘一点。现在最流行的说法是,国奥封训是为了防止日本“间谍”,不过内部人士透露,国奥近日的训练与以往相同,根本就没有秘密可言,而且日本也不一定感兴趣,看来国奥封训的原因只能解释为怕走光。

  中国足球最需要的就是拉回球迷已经冰凉的心,大量关于国奥的报道是重要手段之一,而封闭训练恰恰切断了这个通道,隔离了国奥与球迷的联系。一定的保密手段是必要的,但过于保密就有点自欺欺人了。

  记者 柯美杰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