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核心运动员伤情报告 期待罗雪娟盼见赵蕊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09:4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迫在眉睫,尽管中国队在这次奥运会上绝对实力还难以与美国抗衡,但中国的体育健儿们最近都在加紧备战,准备争得更多的金牌。中国有许多优势项目,但具有在世界上绝对的拿冠军的项目并不多,因此在一些我们与对手势均力敌的项目上以及需要我们拼对手甚至放手搏对手的项目上,核心运动员的作用就显得格外重要。然而,竞技体育的残酷性就是这样,不少类似的核心运动员,身上最近都带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刚好是一年多一点的时间,我们来看看中国代表团主要项目的核心运动员的伤情。

李小鹏资料照片
李小鹏遥望08(资料照片)

  体操:李小鹏 

   受伤原因 训练中受伤 部位:右足脚趾 

   受伤严重度 ★★★ 目前状态 正在康复治疗

  李小鹏是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去年12月18日,第13届体操世界杯总决赛,李小鹏在男子双杠比赛中以16.450分的高分夺冠,从而追平了李宁夺得14项世界冠军的纪录。

  赶超李宁14项世界冠军的纪录,已经拥有了13项世界冠军头衔的他居然花了整整3年的时间才追平李宁,拿到他的第14个世界冠军。雅典奥运会后,伤病就如梦魇般紧随“体操天才”李小鹏,让他离开赛场太久了。2005年11月李小鹏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不言放弃的他一步步艰难地恢复训练。一年过去了,李小鹏又回到了熟悉的赛场,撼动了尘封已久的李宁纪录。他一度黯淡的北京奥运会前景,又重新绽放了曙光。为了重新赢得跳马项目上的竞争力,李小鹏又开始了“新李小鹏跳”的征程。今年3月,李小鹏在练习自由体操九百度转体时在落地过程中失控,结果导致右足第五小趾远端近关节处粉碎性骨折。这之后,他能进行的只有一些单杠等臂力项目的基本训练,他新的跳马动作在很长时间内不能练习。但李小鹏还是希望能尽快恢复参加九月的体操世界锦标赛。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