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网球资格大限确定 中国金花2008年任重道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0:01 北国网

我来说两句
  半岛晨报消息 当其他项目的运动员在为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努力的时候,中国女网“金花”们却有点彷徨,因为北京奥运会网球参赛资格的最后期限始终没有确定,这让女网队员们很难安排自己未来的训练和比赛计划。
昨天,记者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国际网球联合会已经确定北京奥运会男女单打和双打的准入资格将由2008年6月8日的ATP和WTA世界排名决定。

  北京奥运会网球项目男女单打分别设有64个签位,按照国际网球联合会的规定,截至2008年6月8日,世界排名前56位的男单和女单选手将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如果有球员因伤退出,则由后面的球员补上。而另外8个席位则由国际网联根据球员参加联合会杯的情况来决定。双打比赛则男女各有32个席位,也是根据2008年6月8日的ATP和WTA世界排名决定,不过积分进入前十的个人可以带一个本国球员参加比赛,每个国家最多有6名女子选手参赛。

  从这个资格赛晋级原则上来看,中国女网“金花”完全有能力拿到女单的参赛资格,更有希望拿满女双的参赛席位。目前李娜世界排名第20,彭帅排名第54,郑洁排名第83,她们还需要提高自己的成绩,从而锁定北京奥运会女子单打的资格。而女子双打的情况就稍微乐观一点,晏紫排名第9位,郑洁第12位,孙甜甜第21位,孙胜男第60位,季春美第92位,她们的目标不仅仅是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是如何拿满6个参赛席位。

  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