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像佐罗一样去战斗 奥运体验击剑体验活动结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0:35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上周日下午,“我的奥运”奥运项目之击剑体验活动在湖北省击剑队训练基地伊人潮一百度健身俱乐部圆满结束。在两个多小时的体验活动中,10名体验者都穿上了击剑服,并手持佩剑和湖北省击剑队专业运动员“格斗”一把。

  先敬个礼吧

  战斗开始前,先要用规定的手势向对手敬个礼,这是击剑运动中不可或缺的礼仪。当天下午,体验者们学到的第一个动作正是如何向对手致敬:当然不是像平常那样深深地鞠躬,而是剑头向下再向上,然后再往对手的方向轻轻一指。
  “以前只听说击剑是贵族运动,这次来了,才真正感觉到它比想象中更绅士。”做完简单的热身活动后,体验者拿到了击剑服。不过由于这次参加体验的读者中年龄最小的张梦莹仅14岁,最小型号的击剑服被她穿上后,长长的袖子仍遮住了她的小手。“在队里我们的击剑服都是量身制作的,所以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湖北队佩剑现役运动员李晶帮张梦莹把袖子卷了起来。

  击剑也有“高个儿”

  在普通市民的印象中,高个子运动员就是打篮球或排球的。所以当湖北队另一名佩剑运动员鄢盛菲出现在击剑馆时,只见体验者脸上流露出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
  “你有多高?”“1米91!”“原来击剑运动员也这么高。”“在击剑比赛中,高个子是有优势的。”
  在随后与体验者们“比赛”过程中,鄢盛菲的优势果然很快显露了出来。“他的手臂长,更容易击到对方。”几个体验者竟喊了起来。
  “不过并不是个子高就适合练击剑,击剑运动要求参与者动作要灵敏,如果是那种身材高,动作却很笨重的人就不太适合了。”这次活动的教练吴翼之告诉记者。

  像佐罗一样去战斗

  在伊人潮一百度击剑馆里的墙壁上,有一幅佐罗的剪影画。参与体验的男读者都手持佩剑,站在镜子前,学着画里的动作有模有样地摆起动作。
  巾帼不让须眉,在与专业运动员的对抗比赛中,“女佐罗”们更加积极。“敬礼”、“准备,开始”、“攻击、防守”……一把钢剑在她们的手里被玩得游刃有余。
  张梦莹小朋友换上与计分牌通电的击剑服后,现场的人都为她捏了一把汗。然而这局最终的胜利竟属于张梦莹,在对抗过程中,她不仅主动出击,而且不管是攻是防都一直处在认真思考的状态。
  活动结束之前,经过本报摄影记者和湖北电视台体育频道姜主任的评选,张女士获得了“最佳上镜奖”,而教练和两位专业运动员则评选出了本次活动的“最佳技术奖”,获奖者为武汉体育学院运动心理学博士徐霞。此外,现场还抽出了三个幸运奖,所有得奖者都收获了一份精美的奥运奖品。

(责任编辑:夸父逐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