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经济升温 首套“奥运金银纪念卡”快速升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0:24 烟台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最新消息:百年奥运历史、成就百年收藏,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来临,“奥运经济”日渐升温。全国各大收藏品市场上演了一幕奥运藏品的上涨高峰。据有关消息,“奥运经济的快速升温”驱动了首套奥运金银纪念卡快速上涨,许多已经发行结束的城市,目前从原始发行价6980元,上涨到了9000多元,涨幅高达40%。业界评述:“等到2008年奥运会到来之际,首套奥运金银纪念卡升值幅度一定有绝对性的超越”。

  “奥运经济升温”,人们纷纷投资首套奥运金银纪念卡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来临,“奥运经济”日渐升温。
据专家介绍,2008年奥运会的“奥运经济”周期突出体现在2007年到2009年之间,奥运贵金属的收藏,向来是奥运经济的重要部分。有些比较细心的投资专家却把眼光悄悄地转移到另一个投资领域——2008年奥运会收藏品领域。笔者近日发行,我国首套“奥运金银纪念卡”在全国发行以来,引起了全民争购争藏,一时间出现火爆的热销场面,很多城市因配额有限,在全国宏观调控下提前结束发行。作为奥运“邮、币、卡”三大权威藏品的一部标志性龙头藏品,“首套奥运金银纪念卡”成为人们抢占奥运商机的极佳机遇。据有关消息,结束的城市已经从原始发行价6980元涨到9000多元了,涨幅达到40%。出现如此惊人的升值速度,这在历年来的奥运收藏史上属于先例。对于此事件,奥运收藏专家对这套“标志性奥运藏品”的投资前景进行了权威剖析:

  价值元素一:奥运史上独创的“圆形卡”“卡中卡”价值非凡

  在我国奥运倒计时三周年的时间里,国家就规划每年只发行一个标志性奥运藏品,分别采用了世界上三大收藏系列“邮、币、卡”的形式来表达:05年发行第一套奥运邮票,06年发行第一套奥运纪念币,07年发行第一套金银奥运卡。而首套金银奥运卡却改变了“卡”的传统设计理念,首次以“圆形卡”、“卡中卡”的独创设计形式来展现奥运体育精神。其中“圆形卡”以天圆地方、圆满如意的东方哲学为设计理念,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澳与体育精神的完美结合。而“卡中卡”以38个运动福娃来演绎奥运会38个运动项目,创意独具特色,并首次与邮、卡实用为一体,同时带有面额标识。独创的设计理念意味着它必将载入奥运收藏史册,等到北京2008奥运会到来之际,上涨潜力必将有绝对性的超越,目前涨幅达到40%是理所当然的。

  价值元素二:丰富的收藏元素创下4项收藏纪录,确定了升值走势

  首套金银奥运卡不单设计独特新颖,而且丰富的收藏元素一举创造了百年奥运史上4项收藏纪录,更加奠定了升值基础。首先,它是奥运收藏史上第一套带面额的贵金属奥运卡,于2007年1月11日在北京首发,证明它的收藏价值几乎等同于“第一套人民币”的价值;第二,世界奥运史上首创第一套“圆形卡”、“卡中卡”的特殊形式具有不可比拟的意义;第三,在卡的收藏门类中首次带巨大面额的出现,更显价值难得;第四,43个纯金纯银奥运福娃首次全体亮相,北京奥运会38个比赛运动大项一个也不少。多项纪录成就了一部“标志性奥运藏品”,因此成为奥运收藏的代表作!

  价值元素三:不带面额的奥运藏品升值惊人,带面额更为神速

  在世界奥运史上,没有任何一部奥运题材的藏品是不上涨的。不带面额的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奥运宣传画,现在价值涨了200倍;接力火炬每支价值1万美元。2001年我国印有申奥标志的可乐罐,在香港收藏品市场上单只价已达1000港元。不带面额的奥运藏品上涨都如此惊人,带面额的奥运藏品上涨还更神速。2005年第一套福娃邮票,几天时间就长了四五倍;2006年发行的第一套奥运金银纪念币,短短几个月就涨到16000元左右,相比之下,2007年发行的“首套奥运金银纪念卡”集史上第一套“圆形卡”和“卡中卡”、43个福娃大团圆、38个运动项目全包含,金银邮卡面额都具备的五大遥遥领先的优势,奇迹般的涨趋更值得期待。

  收藏者感言:05年奥运邮票、06年奥运纪念币价值飙升,07年奥运纪念卡有绝对性的超越

  从莱州赶来有多年收藏的苏老师购买了3套,他是个邮、币、卡的收藏爱好者,许多国家一级珍邮、珍币和以前发行的各种纪念卡他都有收藏,也尝到了不少甜头。他告诉笔者:“以我多年的收藏经验来看,这套奥运纪念卡升值是肯定的,至于升多少我想我也不会卖,因为奥运历史已经上百年了,中国第一次举办,什么时候再办,谁也说不清楚。相信我,我肯定不会看错的。不瞒你说,像05年的奥运邮票,06年的奥运纪念币我各买了3套。前些天还有人托这位发行纪念卡的小张来问我是否可以各转手一套给他,我没有答应,因为我很清楚肯定还会涨。再说我买的用意也不是为了能赚多少钱,我有3个小孩,到时候每人各送一套留做纪念,让他们代代相传,以后无论涨到多少他们也一样不会卖”。

  全国发行中心紧急通告:为了确保该藏品的收藏价值和权威性,在每套藏品里配备有批准编号:CN-611-001-1A和奥标许备2005第44号的标示。并还配有和藏品编号一致的收藏证书和国家金银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敬请广大收藏投资爱好者认真识别购买。由于首套奥运金银纪念卡全国发行配额紧张,特别提醒广大收藏投资爱好者们需要提前预订。不要错过原始的财富机遇。全国发行仅3万套。烟台市唯一授权发行点:烟台市北马路49号,北马路和西南河路交叉口(中投艺术中心);发行专线:0535-7052826。统一发行价:6980元/套。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