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记者手记:击剑不是蛮干 让人感到芭蕾中的典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0:41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这次活动比预计的时间多进行了半个小时,因为每个体验者都得到了一次“触电”的机会,即击剑服和佩剑都插上了与计分牌通电的插头,然后与对手格斗。用一个体验者的话来说:“这情景以前只是在电视里看过。”看到体验者的笑容,是这次活动成功的最好证明。

  但击剑中的格斗始终不属于蛮干,这是我在组织这个活动过程中收获到的,作为一个体育记者,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击剑项目。无论是雪白的服装,还是左手持面罩,右手挥佩剑时的镜头,还是一些小细节,比如有个女体验者原本散着头发,被鄢盛菲发现后赶紧提请她把它扎成小辫,鄢盛菲告诉她,在专业的比赛中,稍长的头发都是必须扎起来的。一切的一切,让人感觉到芭蕾中的典雅,击剑不愧是从欧洲传过来的精髓。

  在这次活动中,还有两个收获。当天随行还来了几个小孩,都是体验者的女儿或儿子,整个下午竟没有一个小孩哭闹,并兴致颇高地把击剑用的面罩戴在小脑袋上,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咯咯直笑。他们也许只知道这叫击剑,仅此而已,但在这里他们也有了自己的快乐。

  此外就是两个湖北队的运动员,他们一个星期本只有1天半的假期,但硬是被这个活动占去了整整半天,而且是纯粹无偿的。但他们看起来也很开心,开心地指导着这些从来没有触摸过剑的人,开心地与体验者交流着,还抽空和小孩子玩了起来。如果可以这样说的话,这次活动可能是他们平日封闭式训练中的一支调味剂。

  李晶说:“现在关注击剑的人越来越多了。”

  一位体验者说:“击剑运动很有可能逐渐像跆拳道那样在市民中普及。”

  

(责任编辑:夸父逐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