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正视奥运中国挑战 力争在非传统项目上有突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0:44 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在前苏联解体之后的几届奥运会中,美国代表团都当仁不让的成为奖牌榜上的霸主,但是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美国队蝉联这一位置并不那么容易,如果他们不能拓展获得金牌的项目范围,他们就将面临中国和俄罗斯的强劲挑战。


  一直以来,金牌大户田径和游泳都是美国称霸奥运会的基础,但是这一次,仅仅在田径和游泳上取得好成绩将是不够的。美国奥委会的体育总监罗什认为,美国队必须要在更多的项目上攫取奖牌,而不能再只靠两个大项的发挥。

  本周罗什将随一个美国运动员代表团前往北京,对于外界很多人预测的中国有可能在本次奥运会金牌数超过美国的说法,罗什也坦然面对,他在本月初接受一个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已经证明他们有能力在金牌数上超过我们,甚至于在奖牌数上也是如此。”罗什还透露,在2006年举行的世锦赛这一级别的国际大赛上,中国共获得43枚金牌,美国和俄罗斯则分别获得36枚和35枚。“在距离奥运会还有2年的时候,中国展示了他们获取金牌的能力,而且这还是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罗什说。

  在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获得36枚金牌,中国是32枚,但是美国在奖牌数上领先中国39枚,他们共得到102枚奖牌,俄罗斯和中国分别获得92枚和63枚。

  在美国代表团的36枚金牌中,田径和游泳这两个大项就占了20枚,中国则在羽毛球、乒乓球、跳水、举重和射击这5个大项上获得21枚金牌。对此罗什认为,美国队需要在自行车、射击、赛艇、射箭和击剑等非传统强项上力争突破:“这些项目上我们很有机会获得奖牌,它们并不是我们的传统领地,我们期待在这些项目上的表现有所改进。我们在奥运会上的策略有所改进,但并不只是因为中国,还因为当前有实力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国家越来越多了。”

  对于中国的策略,罗什显然也是有所研究,他认为,在统治了诸如乒乓球和跳水这些项目之后,中国将寻求在射击、田径和自行车这些项目上进行突破:“这是中国在策略上一个显眼的调整,他们已经成了体育世界中的一个超级大国,我们也要进行精心准备,以使自己在投入上能够与对方相当。”

  罗什表示美国奥委会每年将投入5000-5500万美元用于精英运动员,但是他估计中国在这个用途上的花销应是美国的一倍。不过对此罗什倒是表现得很坦然,他认为,既然美国处在奥运会奖牌榜的最高处,受到他人的冲击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已经先期对北京略显污浊的空气进行调研,以便自己的运动员们到时候对此天气条件更加适应。对于北京经常为人诟病的天气,罗什的形容是这样的——“比洛杉矶地区更加雾气蒙蒙,而炎热和潮湿则与雅典相似”。罗什认为,对于常年在清洁空气下训练的运动员来说,做好适应新环境的准备是必要的,当初美国也曾对雅典湿热的气候提早做出准备。

  中国政府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承诺在今年8月举办奥运测试赛期间减少100万辆上路的机动车,相似措施在明年奥运会期间也将实施。此外,罗什还认为北京会在奥运会期间暂时关闭一些工厂:“他们已经告之我们将在2008年时候把工厂暂时关闭三个月,并且鼓励居民不要驾车上街。”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