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代表团奥运礼仪设计大赛 参与人数超1000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1:0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31日讯 以“具有历史的元素、当下的智慧和未来的概念,展现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为理念的中国奥运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自07年4月25日全球征集启动以来,已有超过1000人确定参赛,他们当中既有国内著名的设计师,也有热情的普通市民。

  征集作品大腕云集

  据恒源祥(集团)大赛组委会透露,目前已经有国际和国内的79所高等院校超过1000人确定参加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其中海外院校占17家,包括了法国和意大利这样的时装之都的知名院校也都参与进来。

  在专业服装设计师方面,有近15家国际国内的服装设计师协会确定参赛,他们当中既有包括祁钢和郭培等近50位曾荣获过十佳设计师称号的中国顶级设计师,也有曾经参加过上海APECE首脑唐装设计的上海戏剧学院教授潘健华,可谓大腕云集。

  尽管服装设计是件很专业的工作,但普通的市民也对此次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们的参与为本次大赛带来了独特的风景。除了专业院校和设计师外,目前仅北京地区就有超过10个大型社区将以他们独特的方式参加到本次大赛中来。

  今年8月25日,大赛征集即将结束,届时,大赛组委会将对外公布评审委员会成员名单,并开始第一阶段的评审工作。据悉本次大赛评委将包括了各个领域的专家。

  网络调研显示公众的“国服”意愿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自启动以来,汉服、唐装、中山装等提议纷纷浮出水面,一些民间的设计团队热情空前高涨,纷纷要求奥组委将这些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服饰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礼仪装备。

  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赞助商搜狐为此而作民意调查结果显示, 48%的人认为红色是最能代表中国的颜色,32%的人认为汉字及书法最能反映中华民族精神与民族个性。87%的人认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礼仪装备应该成为中国服装的集中代表。(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