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二届全国马术绕桶冠军赛 两位“公主”最抢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09:50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一身西部牛仔装扮的骑手,驾马扬鞭绕着油桶演绎速度与激情的精彩一幕7月27日在内蒙古太仆寺旗上演。这是为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华诞,由中国马术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内蒙古太仆寺旗人民政府和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太仆寺旗第二届全国马术绕桶冠军赛暨皇家御马文化节。


  本次马术绕桶冠军赛分为团体赛、男子个人赛(37人)、女子个人赛(17人),其中个人赛全部是业余骑手,团体赛部分是专业骑手。在比赛中,名唤“慧海公主”和“幸运公主”的两匹马在绕桶时反应敏捷,特别是漂亮的迅即侧转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它们分别与骑手刘凯旋、戴小丽默契配合获得女子个人赛的冠亚军。而客串骑手的央视体育频道解说员蔡猛,临时与“慧海公主”合作,在男子个人预赛中也跑出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但由于赛前与“慧海公主”磨合时重重地磕在汽油桶上,导致膝盖受伤,没能参加决赛。张玉明和惠欣最终分获男子个人赛的冠亚军。团体比赛的冠亚军被皇家御马苑一队和钰麒麟队获得。

  据介绍,本次绕桶赛作为业余骑手的女子个人冠军刘凯旋虽然跑出了18秒57的不错成绩,但这与世界水平相比,差距较大。美国是绕桶赛最普及的国家,他们专为此种赛事培育的“夸脱”马,跑出的世界纪录是12秒65。不过,在本届团体赛中,一名专业骑手跑出了17秒49的赛会最好成绩。

  据了解,本届马术比赛举办地太仆寺旗,曾经是清王朝的皇家御马场。据太仆寺旗副旗长于晓红介绍说:“顺治年前,作为战略物质储备的骏马,一度达7万多匹。而如今马文化失落已有百余年,找回来并非易事。举办全国马术绕桶赛,就是为了寻找失落的马文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