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维尔布鲁根:我们对北京高度肯定是有事实依据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2:51

我来说两句
维尔布鲁根接受专访
维尔布鲁根接受专访

  “我评价火炬接力路线的标准是路线的挑战性。”

  今年4月26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正在北京参加协调委员会会议的维尔布鲁根参加了当天的发布仪式。在评价这条火炬接力路线时,维尔布鲁根表示,他评价的标准是“路线的挑战性。”

  北京奥组委制定了一条全球化的火炬传递路线,圣火将传遍世界五大洲,传递范围之广、参与人数之多为历届之最,同时,火炬攀登珠峰这样的壮举也将使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载入史册。

这样一条路线,使得将“挑战性”作为评价标准的维尔布鲁根“非常赞同这样的设计”, 同时也“对奥组委同仁敢于挑战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维尔布鲁根同时也提醒北京奥组委——在国外传递火炬好似一项复杂浩大的工程,必须有一整套的后勤保障措施。

  维尔布鲁根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的设计,充分表明了中国人民对奥运圣火内涵的深刻了解,“像登临世界最高峰这样挑战极限的安排说明了一个问题”。他说,奥运圣火是世界和平、社会和谐的象征。如果奥运圣火带着美好的祝福抵达世界各地,“我相信当地的人们也会理解奥运圣火的意义。”

  此外,北京奥组委也充分考虑到了圣火传递的本土化,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传遍全国所有的省份。维尔布鲁根说,中国人把奥运会当成是全体中国人的奥运会,而不是只属于北京一个城市,因而奥运会对于全国每个省份来说,都同样重要。“无论是作为一个旁观者,一个见证者或者也许是一名参与者,我都非常期待圣火开始传递的那一刻”,维尔布鲁根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