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维尔布鲁根:我们对北京高度肯定是有事实依据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2:51

我来说两句
维尔布鲁根答记者问
维尔布鲁根答记者问

  “中国会带给奥运会什么?”

  在面对中国媒体的时候,维尔布鲁根常常会面临这样的问题——奥运会会带给中国什么?维尔布鲁根说,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答案,“在我看来,奥运会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赛事,更是一种价值体现,这一点非常重要。想想看,奥运会走进一个占全球人口20%的泱泱大国是何等的重要。中国有能力也有资格举办奥运会。当奥运会真的走进中国,我们看到中国人的奥运热情是何等的热烈。

  面对我们的镜头,维尔布鲁根问了记者这样一个问题:中国会带给奥运会什么?维尔布鲁根说,他本人非常期待着这样一个时刻的到来——2008年或2009年的某个时候,当北京奥运会已经闭幕,国际奥委会宣读总结报告的时候,到那时也许这个问题会有答案。

  维尔布鲁根随后的话似乎在试着回答这一问题——韵味独特的中国风将使整个世界变得更加绚丽多姿,当中国特色与奥运会相结合,中国的传统文化将进一步走向世界,从这一点来说,本届奥运会非常令人期待。

  “刘淇先生的搭档是奥运冠军 所以我输给了他”

  在今年的第一次协调委员会全会期间,维尔布鲁根曾经与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同台切磋乒乓球技艺。结果,刘淇和他的搭档奥运冠军邓亚萍战胜了维尔布鲁根和一位少年乒乓球手的组合。在谈到那次比赛时,维尔布鲁根“心又不甘”地开玩笑说:“你问我那次比赛的结果?是刘淇先生赢了,他获胜的原因是他的队友是奥运会冠军,而我的队友是一名优秀的少年乒乓球手。”

  维尔布鲁根随后真诚地说,虽然这可能对结果产生一些影响,“但是我还是对刘淇先生表示祝贺,他确实在乒乓球方面比我优秀。”

  “我们非常期待8月8日能够来到北京,我们更期待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在采访结束时,维尔布鲁根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表达他对2008年奥运会的向往——“在中国已经举行了几次与奥运相关的活动,从令人难忘的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揭晓开始,我们迎来了吉祥物‘福娃’,接下来我们马上就要举行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活动了。协调委员会已经对活动的内容进行审议,可以确定的是罗格先生将莅临仪式现场。依照惯例,倒计时一周年仪式要在洛桑举行,但是罗格先生已经同意将地点设在主办城市北京,我们非常期待8月8日能够来到北京,我们更期待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祝愿北京奥组委同仁好运。”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