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筹备进展顺利 "好运北京"曲棍球射箭比赛将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3:4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参观曲棍球场
参观曲棍球场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官方网站7月31日讯 8月8日和8月20日,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将举办“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和“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射箭比赛。今天上午,北区场馆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和射箭场的建设情况、“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和“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射箭比赛的赛事筹备、竞赛日程等安排。

  根据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的安排,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今年将先后承担曲棍球、射箭、网球三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比赛,其中“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将于8月8日至8月13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曲棍球场开赛;“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射箭比赛将于8月20日至8月26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射箭场举行,这也是今年北京地区唯一的奥运会水平和规模的演练。

  据悉,“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将邀请男女各4支队伍参加,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共192人,国际技术官员和国际技术官员共30人。男队为澳大利亚队、巴基斯坦队、马来西亚队和中国队;女队为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和南非队。这次邀请赛共进行16场比赛,每场观众预计4500人。届时国家奥委会、国际曲联等相关组织的贵宾将到访。

  在“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射箭比赛中,国际箭联的每个会员协会最多可报男女各3名运动员、4名随队官员。目前,已经收到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队报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203人,国际和国内技术官员32人。

  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由三个场馆组成,其中曲棍球场和射箭场为临时性建设项目。建筑规模15546平方米的曲棍球场主要由曲棍球A场、曲棍球B场、14栋附属建筑物、看台、各种辅助停车场、道路和设施组成。曲棍球A场位于用地中心西面为决赛比赛场地,观众容量12000座;曲棍球B场位于用地中心东面,为预赛场地,观众容量5000座。射箭场包括三块场地和14栋附属建筑物。观众入口和工作人员入口设在西侧,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入口设在东南侧。三块场地从东到西分别为23个靶位的热身/排位赛场地、淘汰赛/决赛场地和淘汰赛场地,看台折合成标准坐席4510座,淘汰赛场地看台折合成标准坐席874座,热身赛场无看台。截至目前,工程建设和报验工作基本完成,相关车检点、安保围栏等临时设施也已基本完工。

  新闻发布会后,记者们参观了即将投入使用的曲棍球场,相关人员回答了媒体关于场馆特点、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对场馆的评价等方面的问题。(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