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奥运之星”高军等将对北京进行友好访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6:5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为纪念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美国奥委会组织了6名“奥运之星”对北京进行友好访问,时间为8月1日至5日,其中3名选手具有中国血统。

  美国奥委会近日在科罗拉多州的总部发布了北京友好访问计划。
访问北京的6人分别是乒乓球选手高军、羽毛球选手白国豪、射箭选手林赛·皮安、击剑选手田昕、山地自行车选手唐尼·罗宾逊和残奥会游泳选手艾琳·波波维奇。这6名选手中有3人参加过奥运会,1人参加过残奥会。

  高军是前中国国家队选手,曾参加过巴塞罗那、悉尼和雅典3届奥运会。她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得女子双打银牌,随后加入了美国国籍,从1997年开始代表美国参赛至今。高军目前世界排名第十六位。

  另外两个具有中国血统的是皮安和田昕。皮安现在全美排名第三,参加了今年的泛美运动会。她的父亲罗伯特是美籍华人,她的爷爷、奶奶来自津京地区,爷爷是土木工程师,参与过三峡大坝的早期勘测。田昕参加了悉尼奥运会,获得女子花剑团体第四名和个人第十一名的好成绩。白国豪出生于越南,3岁时移居旧金山。在2005年羽毛球世锦赛上,他和队友赢得了男子双打冠军,是美国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首枚羽毛球金牌。

  艾琳·波波维奇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是2000年在悉尼,她一举夺得6枚奖牌,其中3枚金牌、3枚银牌,并创造了4项世界纪录。她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取得更大辉煌,勇夺7枚金牌。罗宾逊2002年成为世界一流的职业山地自行车选手,近期佳绩是夺得2006年国际自行车联盟职业赛冠军。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