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邓亚萍:为奥运只能让家庭牺牲 我们将终生骄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22:1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 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强生公司今天宣布正式启动“关爱之心”评选活动。“关爱之心”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关爱的榜样,讲述普通人的关爱事迹如何对其家庭、朋友和社会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评选活动将奖励这些默默无闻的关爱英雄,让他们有机会以特殊的方式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今天的“关爱之心”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此次活动的“关爱之心”大使——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前奥运会冠军邓亚萍。

  “强生的这个活动让我非常感动,它关注的是普通人参与奥运的机会。”在会后接受媒体专访的时候邓亚萍说,“它给我们一个平台,让人们来宣传、来互相影响。它在传达一个爱的理念,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爱,也需要关爱别人。奥运会归根到底讲的是给大家搭建一个很宽阔的平台,无论种族肤色和国家,在公平环境中竞争,实现自我价值,为国家争光,最后为人类和平做出贡献。这和强生‘关爱之心’的活动是很好的结合。”

  虽然成为本次“关爱之心”活动的大使,但邓亚萍却表示由于工作繁忙,自己给家人和小孩的时间反倒是少了,“好像看起来我对于我的家里、家人和孩子给的时间并不是很多,这也是因为奥运会的关系。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所有参与奥运会筹备工作的人员都没有办法过多的考虑家庭和个人生活。因为我想奥运会对于中国人来说太重要了,我们期盼了一百年。”邓亚萍表示自己这一代人是非常幸运的,“我们做一点点对于整个民族能够为之骄傲的事情。我们也只能放弃一些对家人的关爱了。我相信明年奥运会对所有人来说都是终生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去年五月份,邓亚萍在法国初为人母。现在,她的儿子林翰铭已经一岁多了。

  在谈到眼前的工作时,邓亚萍表示自己正在忙的就是8月8日的奥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我们马上要准备招待所有的参加奥运会的代表团长的一个大会。也是第一次我代表奥运村部向所有的奥运会代表团团长报告介绍有关奥运村方方面面的准备工作。”(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