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后 先参加培训及互动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22:4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江涛)当一名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并不容易,报名申请后还有许多准备工作要做,包括参加培训、参与各类互动活动等。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负责人31日表示,报名者将参加志愿者通用培训。

通用培训针对所有赛会志愿者申请人进行,主要采取集中面授、个人自学、远程学习等方式。通过参加通用培训,掌握奥运知识、志愿者基本行为规范和基本技能。

    报名者还将参与各类志愿者互动活动。通过一系列的互动措施,包括通过电子邮件、信件、电话等形式与申请人进行沟通和交流,向申请人发放微笑祝福笺、志愿者纪念封,开展志愿者征文、摄影比赛,志愿者风采展示等各类主题活动,组织申请人参加各类志愿者公益实践活动等。通过加强与申请人的互动,激发和保持广大志愿者申请人的参与热情,提高申请人对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使申请人获得愉悦、难忘的参与经历,确保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顺利推进。

    此外,部分优秀的志愿者申请人将参加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志愿服务,在实践中提高专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奥运会、残奥会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据介绍,根据总体安排,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7万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3万人,以在京高校大学生为主要来源,同时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居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人招募一定数量的赛会志愿者。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