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赛会志愿者报名超56万 5万多名已完成通用培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3:4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7月31日讯 记者今日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部获悉,截至7月30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超56万人。

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项目自2006年8月28日启动以来,目前,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等各项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

  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超56万,女性多于男性

  据悉,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7万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3万人,以在京高校大学生为主要来源,同时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居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人招募一定数量的赛会志愿者。2006年8月28日、2007年1月19日、3月28日,分别启动了面向北京地区、京外省区市,以及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外国人等志愿者招募工作,截至7月30日,报名总人数已达561296人,其中北京地区报名人数达到318189人,京外省区市报名人数达206441人,港澳台侨外报名人数达36666人。

  志愿者报名人数远远超过历届奥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志愿者申请人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志愿者申请人趋于年轻化。其中36岁以下的占97.9%,37岁至51岁的占1.6%,51岁以上的占0.5%。二是志愿者申请人女性多于男性。其中女性占58.1%,男性占41.9%。三是志愿者申请人受教育程度高。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82.5%,高职大专学历的占12.1%,高中及以下学历的占5.4%。

  加强与申请人的互动,选拔优秀者参加“好运北京”赛事服务

  据悉,在下一阶段,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将推出一系列互动措施,包括通过电子邮件、信件、电话等形式与申请人进行沟通和交流,向申请人发放微笑祝福笺、志愿者纪念封,开展志愿者征文、摄影比赛、志愿者风采展示等各类主题活动,组织申请人参加各类志愿者公益实践活动等。

  “通过加强与申请人的互动,激发和保持广大志愿者申请人的参与热情,提高申请人对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使申请人获得愉悦、难忘的参与经历,确保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顺利推进。” 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也将会从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申请人中选拔部分优秀者参加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服务,在实践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近5000名专业志愿者申请人参加好运北京赛事服务

  据悉,专业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包括贵宾陪同、语言服务、媒体运行、驾驶员、安全检查、住宿服务、体育展示及颁奖礼仪、竞赛组织、医疗服务、技术计时计分和宗教服务等十个类别。目前,各类专业志愿者招募工作进展顺利,已经初步确定了3万名专业志愿者候选人,他们基本完成了专业技能测试、外语交流能力测试和面试。其中有近5000名专业志愿者申请人将参加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服务,通过参加实践服务,不断积累实战经验,提高专业服务水平和整体素质。

  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工作扎实开展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的培训包括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四个类别。目前志愿者培训工作正按计划扎实推进。目前已经制定下发了通用培训大纲和课程教材,并在志愿者培训相关网站进行了刊载。志愿者培训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第一批选拔聘请了158名专家,志愿者远程培训测试系统已开通试运行,第一批20所培训示范基地已经确定。高校和区县普遍开展了志愿者培训工作,并组织志愿者申请人参加日常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培训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5万多名志愿者申请人完成通用培训,2万名专业志愿者申请人接受专业培训

  各类专业志愿者申请人的专业培训计划、方案已经确定,正在依托各项目团队开展专业培训。其中媒体运行志愿者、驾驶员志愿者申请人的专业培训已基本完成,其他各类志愿者的专业培训工作正抓紧推进。目前已经有5万多名志愿者申请人完成了通用培训,2万名专业志愿者申请人接受了专业培训。(缪礼东)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