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会开幕式序曲曝光 武警与学生共同演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3:39 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1000名武警和学生进行“威风锣鼓”彩排。早报记者高剑平图

  720名武警、280名来自上海华东政法大学的学生,昨天晚上6时,特奥会开幕式序曲彩排在东亚体育中心足球练习场上正式展开,“这是武警和大学生第一次在一起合练,效果不错。尤其是一些武警,平时没有这方面的基础,但表现同样很好。我相信等进入体育场排练后,相关效果会更加理想。”导演张弋告诉记者。

  彩排活动现场,1000名武警和学生在导演的要求下重复做着的动作,直到满足导演的要求,“这个导演可是魔鬼导演,他的要求就是严格。
”一个小时的彩排后,导演张弋向记者介绍了“威风锣鼓”的主题,“这是一个典型的汉族舞蹈,展现出自信和热情,表达了中国人欢迎全世界的主题。”

  昨晚进行彩排的开幕式序曲名叫《一致的心跳》,内容为“威风锣鼓”,“威风锣鼓”是本届特奥会主题———“和谐,人类共同的梦想”的一部分,根据开幕式安排,在序曲后还有四章节目安排,主题分别为“勇气”、“技能”、“分享”和“快乐”,各章节节目之间还将穿插一些表演活动,“届时会邀请一些歌手前来,但具体名单还没有定。”

  彩排活动进行期间,特奥会筹备中心的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了本次特奥会开幕式准备的一些情况,根据安排,开幕式将由中外两名导演负责,其中中方负责人是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文艺部副主任张晓海,曾担任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幕式导演的美国人DonMischer担任外方负责人。整个开幕式灯光的负责人是BobbiDickenson,“届时整个开幕式的效果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