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郑波:过去对高崚太依赖 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欲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5:3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图文:2008奥运希望之星羽毛球混双 大力扣杀
郑波跳起扣杀 点击进入更多

    搜狐体育讯 替代张军与高崚配对,郑波就被给予了很高的期待。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张军/高崚为中国队赢得了两枚混双金牌。因此,郑波/高崚被寄望着能连续第三届夺得这枚金牌。而可能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郑波,也迫切希望在奥运会建功。

    视频:中国羽球队冲刺2008 郑波称动力压力并存

  郑波说:“可能明年奥运会快来了,想打奥运会、想取得好成绩,这样的欲望越来越大。

”有期望就会有压力,压力一方面来自主场作战 。郑波表示,我们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但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毕竟是在家门口打,如果打好,各方面都会好一点。如果打得不好,负面影 响会多一些。”在郑波看来,主场带来的动力和压力都很大。

  两人自去年亚运会开始配对,高崚经常会因为郑波的不佳表现而大为光火。此时,郑波几乎都是像个小学生一样,低头聆听教诲。郑波坦言在之前的比赛中,自己对高崚的依赖很多。如果自己打得不好的时候,总是希望高崚能够扭转颓势。但是随着两人的配合时间越来越长,他也发现这样并不是很好,因为高崚也不可能每场比赛状态都很好。而在混双比赛中,男选手始终是处于主导的一个,因此在今后的比赛中会有 所改善。

  要想继续中国在混双项目上的辉煌,郑波需要提高的水平。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郑波还有时间。(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