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法庆:想当火炬手 传递火炬时也传递环保意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5:17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农民陈法庆说,他还想再当次火炬手。上一次是在2006年,他曾代表中国高擎都灵奥运圣火,如果这次当选,他将成为中国第一个两次成为奥运火炬手的农民。

  去年1月16日在意大利传递火炬的经历,陈法庆记忆犹新。
他甚至还以农民的直觉掂量出自己举起的火炬的重量——“大约有2.5公斤,举在手里感觉沉甸甸的。上个火炬手把火种传递给我时,只是握了一下手,我就开始跑了。”

  跑步没有什么特别规定,只要求小跑前进。为了让随行记者获得更好的拍摄效果,他还故意放慢了速度,结果没想到工作人员好心地过来提醒他跑快点,提起这段插曲他不好意思地笑了。都灵冬奥会火炬传递中每个火炬手跑400米,听说这次每个火炬手只跑200米,“这么点路,哪里够啊!”他遗憾地说。

  跑完以后他还觉得不过瘾,想把火炬“占为己有”。没想到,这个要求竟然得到了满足。回国后他把火炬捐给了余杭区体育总会,自己只保留了跑步时穿的衣服。

  至于奥运火炬在杭州的传递路线,他认为西湖和钱塘江是必经路线,良渚文化遗址也不能遗漏,“它很能体现杭州的历史和文化,又是我的家乡,所以我最想跑的也是这一段。”

  这个环保卫士三句不离本行,采访中不厌其烦地提起环保事业和绿色奥运。他回忆去年在都灵参加火炬传递时,发现人们都把垃圾放在自备的塑料袋、纸质袋或者布袋子里,这让他很感慨。他一直唠叨着,希望国人能够学习他们的环保意识,克服一些陋习,在火炬传递过程中要保护花草树木,不要扔垃圾随地吐痰,展现礼仪之邦的风范,不要在世界面前丢脸。他自己也会好好利用奥运火炬向中国、向世界传递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