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宁:期望奥运会明天就开始 伤病成为最大困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5: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图文:2008奥运希望之星羽毛球张宁 接受采访中
张宁接受采访 点击进入更多

    搜狐体育讯 三年前的雅典,张宁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了奥运会冠军,当时她29岁。一年以后,33岁“高龄”的张宁很有可能代表中国再度出征奥 运会,谈到自己的目标,张宁笑了笑,答案自然是意料之中的,但是并不是十分有底气,“当然还是冠军。”

    视频:中国羽球队冲刺2008 张宁感叹时光如梭

  没有底气当然是有根据的,张宁说:“其实不敢很期待,因为到时候不知道自己的状态是否像现在这样好。

”影响状态的主要原因是伤病 ,“现在的体力还好,但是伤病的困扰,不能系统训练,不能很正常地去比赛,很痛苦。”作为一名老将,伤病不可避免,张宁非常小心地对 待自己的伤病,因为这与她的职业生涯息息相关。“现在都会坚持治疗,多注意保护,就会好一点。”

  既然伤病让张您如此“痛苦”,为什么在2004年夺得奥运冠军后,没有见好就收呢?张宁回答道:“当时我正在巅峰,而且想到08又是在 北京,所以就决定试试看。没有想到自己会坚持到现在,而且自己的状态也不错。”如今,张宁仍是队中的绝对“一姐”。已经坚持了三年的 张宁,在倒计时一年的时候很坚定地表示,还会继续坚持。如果可以选择的话,张宁希望“明天就打,别拖那么久了”。

  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这是张宁选择留下的最大原因。与此同时,还有主场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压力。“最希望球迷能够给我们很大的 鼓励,也有很大的压力。在家门口比赛,希望我们能赢球。如果打不好,自己心里、还有外界,都会有不好的议论。”当然,老将自然有面对 压力的办法,那就是放平心态。“只要尽力了,其他人就会理解自己。当然,关键还是看自己,放平心态。”(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