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蔡赟付海峰:面对奥运不紧张 主场作战就是动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6:0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图文:2008奥运希望之星羽毛球男双 展示金牌
风云组合 天下无敌 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蔡赟/付海峰,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双组合,也是中国队实现男双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重点人物。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蔡赟直言“不紧张”。

    视频:中国羽球队冲刺2008 蔡赟千年机会08夺冠

    视频:中国羽球队冲刺2008 付海峰终极目标冠军

  尽管是中国唯一一对进入世界前16位的选手,蔡赟/付海峰却长期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能够稳拿奥运会冠军,蔡赟说:“男双水平都很接近,世界排名前十,都有机会拿冠军。像今年上半年的马来西亚组合,他们就得到了几项冠军。当然,我们也会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尽最大努力。”

  谈到奥运会,这对世界第一的选手不约而同得说道,“奥运会的目标当然是冠军。”距离奥运会仅剩下一年时间,蔡赟表示时间足够了,“我们不是刚出道的选手,我们参加了不少比赛,也积累了很多经验。而且后面还有很多不少比赛,最重要的是要争取蝉联世锦赛冠军。”除了比赛,训练中弥补防守所存在的缺陷,是“风云组合”未来一年的重点。

  作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是自己的梦想,而能够作为东道主参赛,更是百年难遇,这样的机会对他们而言会是压力吗?蔡赟坦言:“主场有优势,自己也会感到压力。这是千年难遇的机会,因此压力和动力都存在。”而付海峰则认为更多的是动力,“毕竟是在自己的主场,奥运会四年一届,主场作战也是平时训练的最大动力。”(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