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解密08开幕式导演生活 签“保密状”三餐不出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3: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北京奥运开、闭幕式导演组一位成员透露:泄露方案要负刑事责任

  7月20日,浙江省著名导演、杭州歌舞团副团长崔巍和杭州电视台导演萧加在北京接受了奥组委颁发的聘书,正式加入以张艺谋为总导演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组。
据他们透露,奥运导演组都要签一份“生死状”,他们也不例外,“协定规定,泄露一条绝密或者两条机密消息,就要负刑事责任”。

  签“生死状” 手心在出汗

  7月20日,在接受了奥组委颁发的聘书后,崔巍成为残奥会闭幕式执行副导演,而萧加则担任残奥会闭幕式创意组导演。与此同时,还签下了一份“生死状”——这是一份关于奥运会开、闭幕式方案的保密协定。“协定规定,泄露一条绝密或者两条机密消息,就要负刑事责任。”萧加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签这样的保密协议,“签字的时候,我手心都是汗。到底是中国人的第一次奥运会,全世界都盯着,马虎不得啊。”

  “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会讲述一个怎样的故事?采用何种艺术手法?”记者提的这些问题,统统被崔巍和萧加打了回来。“这些都是机密。”萧加告诉记者。现在,奥组委每天都有专人查看新闻,看是否有人违反“组织纪律”,说了不该说的话,就连导演们在食堂吃饭都不能提这些东西。

  工作紧张 烤鸭都没吃过

  目前,奥运导演组成员全都住在北京四环奥运村的奥组委。说到北京的生活,导演们都用了一个词——紧张。“每天早上9点上班,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下班,一日三餐都在办公楼的食堂解决。”崔巍说,“别说夜生活,到现在为止,连馆子都没下过。连北京烤鸭我都不知道是什么味儿。”有一天,奥组委要带导演们到外面去开会,崔巍本来充满了希望,“没想到是去中关村,还是在"乡下",只不过从这村到了那村”,崔巍瞪着眼睛说,“我还以为要进北京城了呢,真是白开心一场。”

  而萧加为了方便工作,特地配了一部北京的手机。“奥组委的请假制度非常严格,要写假条说明原因,还要领导签字才行,现在只有杭州有重大活动才能回来。”这两天因为由他担任艺术总监的《阿姐鼓》要验收,奥组委才肯放人。“等8月9日文化部评审一结束,马上就得回北京。”萧加说,“我到奥组委有大半年了,到现在还没和北京的好朋友吃过一顿饭。”

  据《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