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男单四将争夺奥运参赛资格 林丹将有望主场夺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6:5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尽管长期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但缺少一个奥运会冠军的头衔,难免让林丹的这个“第一”缺点底气。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次参赛的林丹作为头号种子,首轮不敌新加坡选手苏西诺,爆出最大冷门,这也成为羽毛球留给国人最深刻的印象之一。

  转眼之间,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仅有一年时间。根据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制,世界排名前四名的选手中,一个国家最多能够有三名选手参赛。

  林丹

  05年和06年是林丹的丰收年,除了苏迪曼杯、汤姆斯杯两个团体冠军外,他还得到了世界杯和世锦赛两个单项世界冠军。

  去年,林丹在马德里夺得了世锦赛冠军,林丹坦言世界冠军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尽管夺得的公开赛冠军超过20个,但林丹坦言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才是梦想得到的。问鼎世锦赛之后,林丹的目标自然是奥运会。在04年失利之后,林丹变得沉默了很多,他学会了如何在大赛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奥运会这样的顶级赛场,心理比技术更加重要。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林丹是中国的最大希望,第二次奥运之旅已在眼前。林丹还未谈及奥运前景时,马来西亚队男单教练、传奇球星米斯本-西德克已经看好林丹的奥运命运:主场作战的林丹更适应场地、环境、气候等因素,夺冠可能性很大。

  鲍春来

  在中国大师赛上,林丹与鲍春来上演了一场“内战”,白净腼腆的鲍春来比酷酷的林丹更能够讨好现场的球迷。以致于林丹赛后因为这个“嫉妒”起了小鲍,他说在比赛的前半段,不少女球迷为小鲍加油。

  更得人缘的鲍春来,在赛场上的成绩却不如林丹。长期以来,心态不稳的小鲍被认为难挑重任。然而,今年5月的印尼超级赛上,鲍春来在半决赛中力克主场作战、志在实现七冠王壮举的陶菲克,沉稳、冷静、成熟的鲍春来,值得期待。

  陈金

  目前排名世界第四的陈金,是中国队第三个参赛名额的热门人选。今年21岁的陈金,右手持拍,是中国羽毛球极具潜力的男单选手。2006年,他夺得汤姆斯杯冠军、中国大师赛男单冠军、德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多哈亚运会男子团体冠军。

  在今年5月的奥运积分赛开始之后,陈金在连续两站比赛——泰国公开赛和中国大师赛中都输给了泰国选手波萨纳,更是在中国大师赛首轮即遭淘汰。要想帮助中国队拿满三个参赛名额,陈金必须保证在明年5月1日的世界排名中位列前四,未来的每一项积分赛都必须全力以赴了。

  陈宏

  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在男单排名中,共有三名中国选手,分别是林丹、陈宏和陈金。陈宏退出国家队后,目前以个人名义参赛。在明年5月1日公布世界排名之后,如果陈宏能够继续排在前四的位置,能否参赛还必须经过中国队的确认。

  在7月初中国大师赛前的发布会上,李永波曾表示陈宏仍有可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当然,这一切全都要取决于陈宏在未来8个月中的表现。(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