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男单敌手众多 陶菲克波萨纳均虎视眈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7:0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男单金牌,无疑是五大单项中最重要的一枚金牌。

  2006年,林丹首次夺得世锦赛金牌,他说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不过,林丹的“梦想”只实现了一半,另一半就是夺取奥运会金牌。

这个梦 想并不容易实现,世锦赛每年一届,奥运会则是四年一届。林丹除了要面对完全不同的心理压力外,也必须面对来自世界的对手。在男单教练 钟波看来,与林丹在同一水平线的国外选手不止陶菲克一人。

  陶菲克

  任何时候,陶菲克都是一个不可小看的对手。

  由于有选择地参加比赛,陶菲克的世界排名并不高。5月开始的奥运积分赛,陶菲克闯入四强的仅有印尼超级赛,这算是陶菲克最用心的一 项赛事,他期望能够七夺赛事冠军追平前辈阿迪所创的历史。除此之外的比赛,很难用全力以赴来形容陶菲克的表现,7月中旬的中国大师赛, 陶菲克甚至没有带教练前来参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男单冠军、2005年世界锦标赛男单封王,用陶菲克自己的话说,该拿的已经都拿了。就在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二天, 陶菲克将迎来自己27岁的生日。谈到北京奥运会,陶菲克笑称自己那时已经很老了。这是否意味着陶菲克对奥运会已经没有太大的热情了?很 难有人能揣摸出陶菲克的心理,想来诡计多端的印尼神童,也许这只是他抛出的另一个烟雾弹。

  李宗伟

  今年5月以前,如果说李宗伟会成为奥运冠军的有利争夺者,也许没有人会相信。随着5月夺得印尼超级赛冠军后,李宗伟一发不可收拾。6 月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李宗伟三战全胜,最后一战完胜中国头号选手林丹;7月中旬的中国大师赛,1/4决赛上击败陶菲克,这是李宗伟两 年来首次在与对手的交手中获胜;7月下旬的菲律宾公开赛,李宗伟力克陈宏获得今年的第二个冠军奖杯。

  现在,李宗伟已经被寄予夺取世锦赛以及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的希望。不过马来西亚男单教练米斯本-西德克已经表示,由于受到气候、环 境等条件的制约李宗伟夺得世锦赛的希望更大。但李宗伟似乎比教练更有信心,直言只有比赛结束了才知道结果。

  盖德

  31岁的盖德老了吗?至少他自己并不服老。今年1月,盖德夺得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5月的首项北京奥运会积分赛,盖德闯入四强。考虑 到自己的年龄,搞得会有选择地参加比赛来保存自己的体力,而所有的一切都是为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做准备。

  盖德表示,希望经过调整,到明年奥运会的时候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而他的奥运会目标就是夺得冠军。在盖德看来,世界上至少有5名选 手具备夺冠实力,而且大家的实力非常接近。到时究竟谁能够夺冠,心态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波萨纳、李炫一等

  比赛之前谁也无法预测到结果,男单冠军的人选也多了很多可能,泰国头号选手波萨纳、韩国一哥李炫一都是可能性之一。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波萨纳以黑马姿态一路闯入半决赛,最终获得第四名。就在那个时候,波萨纳给自己许下诺言, 要在2008年夺得冠军。今年5月北京奥运会积分赛开始,波萨纳夺得首项赛事新加坡超级赛男单冠军,这是波萨纳的首个超级系列赛冠军。同时 ,波萨纳领跑奥运积分赛,在他心里也告诉自己,是开始履行诺言的时候了。

  李炫一的名字也曾经是名噪一时,李矛一手将他带到世界顶级球员的行列。之后,李炫一一度陷入低谷,并且退出了国家队。今年6月李炫 一宣布回归国家队,此时,前往马来西亚两年的李矛也回到了韩国。重回李矛帐下,李炫一在复出的泰国公开赛上战至第二轮遭遇波萨纳遭淘 汰。尽管复出的首战成绩不佳,但这个对手绝对不容掉以轻心。(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