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四对金花争夺女双三席位 羽球最稳金牌隐忧初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7:2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中国队的目标中,女双金牌也是规划内的一枚。然而,就在最近的中国大师赛和菲律宾公开赛中,中国女双却两次与金牌无缘。

在中国大师赛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曾经决赛的席位被中国队占据的,这一次不仅只有一对女双进入决赛,甚至最终丢掉了冠军。

  作为中国队的强项,中国女双力争能够有满额三对选手参加奥运会。李永波表示,目前有四对选手来争夺这三个名额。

  张亚雯/魏轶力

  这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双组合。两人最早的合作要追溯到2000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当时她们获得了冠军。之后,两人成为隔网相对的对手。直到2005年底,两人才再度牵手。

  2006年他们获得印尼公开赛冠军,同时夺得马德里世锦赛冠军;2007年她们再获全英赛冠军,并且在今年5月的北京奥运会首战积分赛新加坡超级赛上夺冠。此时,张亚雯24岁,魏轶力25岁,正处于当打之年。

  对两人来说,现在仍处于上升阶段。这就意味着她们有实力、有冲击力,却缺乏稳定性。这也说明了为什么她们能够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却无法战无不胜。

  杨维/赵婷婷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杨维之前的搭档是张洁雯。由于张洁雯受伤缺乏系统的训练,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杨维首次与赵婷婷搭档参赛。7月之前的比赛,这对新组合可谓是战无不胜,成为中国队的一张新王牌。

  7月中旬的中国大师赛决赛,杨维/赵婷婷在决赛中遭遇印尼新组合纳西尔/玛丽萨。两人均是混双选手,此番搭档也属首次。让人意外的是,家门口作战的杨赵组合丢掉了女双冠军,并且被对手破掉不败金身。在随后的菲律宾公开赛上,杨赵组合再次败在这对印尼选手的拍下。新组合在最初的“高开”之后,在实力以及成绩上出现了起伏,但他们仍旧是女双入选的大热门。

  高崚/黄穗

  用李永波的话说,只要双打没有高崚,他就不会放心。那么,高崚与黄穗重新搭档后,李永波应该放心了。这对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的亚军得主,能否恢复到世界一流的水平,完全取决于黄穗的表现。

  由于父亲生病,黄穗一度退出国家队。经过教练的劝说,今年4月,就在奥运积分赛开始前。黄穗从湖南长沙飞赴福建晋江与中国队汇合,踏上了08的征程。此时,高崚已经有了新的搭档,但是田秉毅说,黄穗是高崚第一选择。这对黄金搭档目前仍在恢复当中。

  杜婧/于洋

  在李永波所提到的四对女双选手中,杜婧/于洋是去年才从二队脱颖而出的新人。在今年5月的印尼超级赛上,他们战胜了世界杨维/赵婷婷,成为女双项目上的希望之星。但在7月的中国大师赛上,两人在半决赛中不敌印尼组合出局,赛后女双教练陈兴东表示,年轻选手缺乏临场应变的能力,是失败的主要原因。

  要想跻身明年的北京奥运会,除了技战术外,积累临场比赛经验将是她们未来8个月最急需提高的。(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