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羽球女双仍有对手 印尼新组合冲击最稳堡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7:2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女双似乎并不应该成为中国队担心的单项,在中国队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当中,女双被列为必得的一枚金牌。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排名前六位置中有五个被中国选手占据。

  在以往的比赛中,中国女双经常能够实现四强会师。但在7月的中国大师赛上,中国女双不但没有能够实现决赛的会师,并且输掉了这个冠军,这也是中国女双13个月以来丢掉的首个女双冠军。

  玛丽萨/纳西尔

  结束中国女双13个月不败历史,正是这对印尼组合玛丽萨/纳西尔。由于中国队的强大,其他国家也正在努力寻求突破口,更换配对就是一 种尝试。玛丽萨和纳西尔都是混双选手,而她们在女双中的搭档都另有其人。在夺得中国大师赛冠军后,纳西尔表示,这是她俩首次搭档,以前从未有过合作。

  能够首次搭档就击败强大的中国组合,出奇制胜也为其他国家提供了范例。在未来的北京奥运会,对于陌生组合时如何应对。在长期处于只赢不输的环境下,在落后时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及时调整状态,这样的课题也许比提高技战术更继续解决。

  埃姆斯/克洛格

  在中国大师赛上,进入四强的选手有一对来自英格兰,她们是埃姆斯/克洛格。由于特别的抽签方式,这对英格兰组合避开了中国选手进入四强,连她们自己都感叹自己的运气超好。

  在世界排名中,她们是与中国组合实力很接近的一对选手。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她们列在第七位。在与中国选手的交手中,她们从未有 过胜绩,但有了印尼新组合的胜绩,对于这对曾经的手下败将,还是得多加小心。(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