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初试结束 体能成为第一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6:55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选手们在城墙上奔跑

  随着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临近,联想奥运火炬手也结束了初试的选拔。昨日,经过从南门至小南门两公里的折返跑测试,60名优胜者从300人的大名单中脱颖而出。

  昨日的初试被安排在西安城墙上进行,这也让参加活动的选手在分享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能够感受古城深厚的文化内涵。根据联想公司安排,初试共分三组同时进行,即女子组、40岁以下男子组和中老年男子组,分别录取25、30和5名选手进入复试。
比赛被安排在昨日上午9点开始,但是众多参赛者在8点就来到城墙脚下热身,“盼了这么多天,就等现在大显身手。”一位参赛者兴奋地告诉记者。一声枪响,参赛者争先恐后地冲出起跑线。正在城墙上游览的外国友人得知这是为北京奥运会选拔火炬手后,也加入到助威团中。不到10分钟后,参赛者陆续返回,但是跑在最前方的并非来自40岁以下男子组。当领跑者风一般撞线之后,人们才注意到原来这位“总冠军”的两鬓已有些斑白。

  勇夺第一的乔建勇是某汽车贸易公司的管理人员,已经54岁,每天清晨五点就起来晨练,通常都会跑个十来公里,是三次城墙马拉松中老年组五公里比赛冠军以及三次翠华山登山比赛中老年组冠军,所以昨日的两公里跑对老乔来说可谓轻而易举。除了亲自参与健身,老乔也是一位忠实的体育观众,最爱看奥运会的田径比赛。在老乔看来,要想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除了具备充沛的体力外,还要对奥运会有着积极正确的认识,“奥运会火炬手的意义不仅在于自身参与,更要宣传奥运,把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给周围的人。”

  全部比赛结束后,参赛者在南门城墙合影留念,不管有没有晋级,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毕竟奥林匹克精神就是重在参与。本报记者丁潇雅/文王鹏/图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