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运会举重四连冠崔文华:传递圣火圆我奥运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8:53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中国体坛举重界有这样一个纪录保持——“全运会四连冠的传说”,而拥有这个传说的人就是如今已经退役的前举重队员崔文华,在2005年十运会上,一举拿走了连续第四枚全运会金牌之后,崔文华离开了举重台,成为南大的学生,继而又摇身一变成为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的“崔处长”,如今得知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走过南京,他坐不住了,对于在当打之年,却未能完成自己的奥运冠军之梦的崔文华,能有机会在自己退役之后的2008奥运会上再次与奥运结缘,这无疑是他退役后重温的奥运梦想,因此在得知奥运火炬手开始报名之后,他立刻寄来了自己的报名表。


  遗憾:未能奥运夺金

  举重队里,队友们都亲切地叫他大崔,或许用个“大”字不仅因为他有着1米90的魁梧身材,也不仅是因为他已是31岁的“高龄”,这个字更包含了一种敬意。十运会后,崔文华宣布退役。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的一枚银牌让崔文华一直耿耿于怀,当时,他说要把金牌留到雅典奥运会上去拿。但崔文华这个心愿,最终没能实现。由于当时在男子举重的8个级别中,中国队只参加5个级别的比赛,在减掉的三个级别中,正好有他所在的94公斤到105公斤这个级别,因此奥运金牌也随着退役成为崔文华一个无法完成的梦想。

  报名:半个月前就出手

  像崔文华这样的体坛名将,入选奥运火炬接力火炬手候选人组织推荐也自然有他的份,然而当记者联系上他之后意外地得知,他早在半个多月前就将自己的报名表填好寄至省火炬接力办公室了。崔文华告诉记者:“我一直知道有这个活动,但是真正报名还是因为一个老乡的原因,那个老乡是徐州的一个劳模,他有些情况不太了解,希望通过我问问,我一看特别兴奋,于是干脆把自己的资料填写一份也寄了过去,想必报名的人肯定很多,本来还在忐忑不安地想自己会不会通过筛选。”

  准备:制定新健身计划

  如今,崔文华退役已经两年了,一般来说,退役的举重选手在停止大负荷和规律性的训练之后都会有明显的发胖,但是再见到崔文华却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虽然是身高1米90的大个子,但是崔文华看上去依然是非常健硕的。他向记者介绍道,“一方面是因为工作和学习比较辛苦,另一方面也是自己刻意维持的效果”。为了当好奥运会火炬手,他又给自己制定了新的健身计划。本报记者赵晨彦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