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明年北京用花量将达高峰 仅草花用量就七千万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9:01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明年北京用花量将达历史最高峰,仅草花用量就达7000万盆,比往年增加4000万盆。大量的花卉订单为京郊花农捎来喜讯,户均增收可达万元以上。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花卉产业处处长王春城介绍,明年奥运期间,本市用花量大增,奥林匹克公园、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机场高速、国奥村等奥运中心区、奥运场馆、主干线、重要景区景点和交通节点都将披上“彩装”,其中天安门广场的摆花将从8月一直持续到10月。


  针对奥运期间北京高温高湿的特殊气候,北京市选育了草花、花灌木、观赏草和水生植物等500个品种,其中草花达100余种。为体现北京特色,还特别选育了蓝刺头、狼尾花和白花地丁等30多个野生驯化的乡土花卉。在生产方式上,将采用“技术+农户+市场”的模式。有关专家估计,奥运期间如此大的用量和几百个品种的花卉,靠几家单位生产远远不够,因此将带动更多农民成为“护花使者”,花农户数将在原有1200户基础上增加1000户左右。海淀区八家村2004年开始跟海淀组培室合作,有50多名村民种植花卉,每人每月收入增加700多元。延庆县四海镇海子口村的“花卉大王”马春贵养花多年,不仅花养的好,卖的也好。去年,他向京城出售350多万盆鲜花,收入300多万元,今年已扩大到500万盆,每年给农民开工资就达60余万元。马春贵说,明年奥运召开,他还会再扩大花卉种植规模。

  据了解,9月底,奥运花卉生产基地和花卉订单将最终确定,由于草花生长期为8至10个月,因此从10月起,花农将开始为奥运培育花卉。王春城表示:“明年新增加的4000万盆草花,将带来6000万元花卉产值,花农户均增收过万不是难事。”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