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集齐"北京2008"奥运天然奇石 迎奥运盛会(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9:01 红网-湖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周世宁6年集齐“北京2008”奥运奇石。通讯员 摄

  本报7月31日讯(通讯员 杨元崇 记者 杨晓丽)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长城书画院副院长、奇石收藏迷周世宁收藏到一整套形似“北京2008”字样的奥运奇石精品,这是他经过6年的艰苦寻觅得到的成果。

  整套奇石由一枚宽12厘米、高15厘米的武陵石和六枚小鹅卵石组成,分别形成北京奥运“中国印”图案和“北京2008”图案。武陵石里面的图案十分像一个运动员手举火炬为传递奥运圣火在奔跑,神态栩栩如生。
6枚鹅卵石依次为汉字“北京”和“2008”字样,两者合起来即为奇石版完整的北京奥运会会徽。

  现年55岁的周世宁系吉首市乾州人,出生于书香世家,擅长书法,爱好奇石收藏。10年来,他几乎将所有的业余时间用在了寻找美丽奇石上。和一帮石友不仅跑遍了神奇的张家界,吉首人民的母亲河洞河,还远赴新疆、西藏等地捡回了大大小小近1000枚奇石。2001年9月,周世宁在湘西电力桥下的洞河河滩上寻找奇石,发现一枚宽12厘米、高15厘米的武陵石。他开始只是认为上面的图案很像一个手拿鲜花的奔跑者。拿回家后,他突然发现上面的图案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图案“中国印”相似,便从电脑上下载了一份“中国印”图案进行对比,一看十分相似。能否找到一套完整的北京奥运奇石呢?带着这个幻想,周世宁一有空就去洞河的河滩边寻觅北京奥运奇石。功夫不负有心人。随后几年,周世宁又相继在湘西电力桥下的河滩上发现了图案像“0”、“8”和“2”数字的石头。今年3月和6月,周世宁在洞河发现了两枚大小不一的鹅卵石。仔细一看,一枚大一点的鹅卵石上面的空白部分,像书法行体的“北”字,而那枚小一点的鹅卵石极像现代书法的“京”字。周世宁说,通过与奥运会会徽对比,发现其中除“北京”为汉字,与会徽中的“Beijing”有差别外,其余都十分相似。自治州博物馆原馆长、自治州书画院原主席林时九先生看了这套天然的奥运奇石,高兴地说,这简直比雕刻的都要好,是目前发现的最完整的纯天然北京奥运会会徽奇石。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