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女手团结一心 励志教育鼓起队员们高昂斗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9:1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我们会紧紧抱成一团,不怕苦不怕累,只为我们心中共同的目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如果不想因为失败而留下遗憾泪水的话,那在平时的训练中,就要一丝不苟,保质保量,完成教练制定的计划。”“我会更加努力,抛开一切问题,克服一切困难,不泄气,不低头。
”这些朴实的语言是中国女手姑娘们在听完励志教育后写下的自己感想,而这些感想一直贴在宿舍的走廊里,队员每天进进出出都能看到,也一遍一遍地激励着自己。

  的确,她们是这么想的,更是这么做的。7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奥体中心训练馆,看到女手姑娘们少见了往日的笑容。“她们最近练得很苦,累得都不想说话了,”中国女手领队邓立说。

  体能是中国女手的老问题,从6月底的国际女手精英赛之后,中国队就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系统体能训练,从原来一天三练到现在的一天四练,除了上午的力量训练、下午的技战术训练和晚上的专门位置训练或观看录像讲解技战术外,增加了一堂早晨的耐力训练课。即使前几天去韩国参加首尔杯比赛,也没有中断体能训练。“从比赛中看,我们的体能比冬训时上了一个台阶,但对于世锦赛和奥运会来说还不够,体能仍是我们的主要问题之一。”

  看到大家都在训练,拄着双拐的王旻万分着急,她的右脚脚趾骨裂,脚背不完全性骨折。“我能不着急嘛,大家都在练体能,我不能拉下啊。”所以,不管队友们练什么,她都主动跟着。大家在前面做动作,王旻站在最后一排,不能做下肢,她就做上肢训练。队友们上了器械,她也挑选自己能够承受的器械一起练,练腰腹,练大腿。“我还有两周才能好,真是着急。”

  和王旻一样,现在的队员们都很积极,训练氛围非常好,即使累得不想说话,训练中也要“嘿嘿”喊号子,给自己加油,也是给队友鼓劲。“我要练”,而不是“要我练”,这正是韩籍教练姜在源所提倡的,他常常指着队员们衣服上绣的五星红旗说:“你们要对得起国旗。”

  体能训练非常苦,但却是每个运动队训练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必须咬牙迈过这一关。“越是在这个时候越应该有忍受力。”邓立说对上一次的励志教育念念不忘,他觉得效果非常好,“真希望励志教育能够长期下去,多给队员们打打气,我们在队里也会这么做,而且我们还想组织她们看看有关励志教育的展览。”

  “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会义无反顾地冲锋陷阵。”这是王旻感想中的一句话,也是中国女手队所有队员的心声。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