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期间有望用动态车载导航 缩短20%驾车时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8:04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本市机动车有望使用一种动态车载导航系统,司机能够以此获得到达目的地的最佳路径,从而缩短20%的驾车时间。

  据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主任王刚介绍,这套动态车载导航系统的信息来源于实时路况信息,通过这些数据迅速计算出到达目的地的最佳路径,避开拥堵路段,使驾驶者更快捷地到达目的地。
由于拥堵现象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量大大削减,还可达到改善环境的效果。

  目前,本市已有1万多辆出租车在应用这套系统。系统显示出的车辆的具体位置和实时速度,经过数字模型和交通模型的处理,再经过与电子地图进行匹配,可以展现五环路内所有道路的交通流量信息。动态车载导航系统所提供的最佳路径就是从这些出租车上获得的信息分析出来的。RJ066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