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育总局召开奥运情况通气会 中国面临严峻挑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13:49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 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筹备参加2008年奥运会情况通气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介绍了中国军团的备战情况,并回答媒体提出的问题。
从他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中国军团备战奥运会所面临的形势是非常严峻的。

  通气会吸引了境内外60多家媒体参加,今天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只有373天,崔大林副局长介绍了中国军团备战奥运会的情况。2008年奥运会在我们本土举行,对于北京奥组委来说首要任务是办赛,而中国奥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的任务就是参赛。目前,28个大项目的55支国家队,大约1500名运动员正在积极训练备战。我国已有25个大项、80个小项的448名运动员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总局在认真分析了世界竞技体育的发展现状后,感觉到2008年奥运会的争夺将非常激烈,中国军团面临的形势是非常严峻的。崔大林局长分析,严峻形势主要体现在8个方面。1.与美国、俄罗斯相比,我国竞技体育的整体实力上还有较大差距。2.我们的优势项目面临严峻的挑战,夺金点已经饱和,增值的空间不大。3.田径、游泳、水上三个基础大项还非常薄弱。4.潜优势项目虽有亮点,但发挥很不稳定。5.集体球类项目和世界高水平差别还很大。6.本土参赛会给运动员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7.奥运会项目的调整,我们的一些有优势项目被取消了,新增项目我国的水平都不高。8.部分项目规则进行了修改,需要调整适应。

  崔局长表示,金牌数量不是衡量中国参加奥运会成功与否的惟一标准。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在比赛中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宏扬中华体育精神,坚持反对使用兴奋剂,确保我们运动员“干干净净”地参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