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崔大林:举国体制08后不变 防兴奋剂重于拿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15:0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 “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拿金牌,对成绩我们有一个评价体系,”在今天上午10时召开的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国家体育总局筹备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情况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对记者说。

  “这个评价体系的第一点是,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胜不骄败不馁,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崔大林进一步指出,我们的运动员一定要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不能掉到“尿罐子”里面去。

  据崔大林副局长介绍,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中国就制订了针对体育系统内兴奋剂的“三严方针”,既严令禁止、严格查处、严肃处理。2004年3月1日,国务院也颁布了《实施反兴奋剂条例》。2006年8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了《在体育运动中反对使用兴奋剂的国际公约》。这是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制定的公约,中国是亚洲第一个,同时也是世界上第18个签署这项公约的国家。该公约已经于今年2月1日生效实施。

  当BBC记者追问中国是否认为反兴奋剂要比奥运夺金更重要时,崔大林副局长给出了明确的答复,“反兴奋剂是我们评价体系第一条中的部分内容,第一条也是最重要的一条。我们期待北京2008奥运会能够办成一届干干净净的奥运会,运动员们都是凭借真实实力创造优异成绩。”

  据介绍,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评价体系中还包括了:运动成绩力争最好;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促进友谊以及推动全民体育活动的开展。

  此外,崔大林副局长还在媒体通气会上明确表示,举国体制在2008年之后不会改变,“举国体制是中国几代体育工作者摸索出来的,它是在有限财力、物力的基础上集中全国的力量办大事。事实证明举国体制有利于竞技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它也为其他国家所学习和效仿。2008年之后我们还将继续举国体制!”崔大林副局长同时指出,举国体制产生于计划经济时代,而现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举国体制也会根据这一特点来调整内涵,以适应市场经济。(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