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史上首个奥运专用邮政编码 编码102008在京诞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15:3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孙晓胜)奥运百年历史上首个奥运会专用的邮政编码102008在北京诞生。北京市邮政公司与北京奥组委8月1日在奥运大厦共同举行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用邮政编码启用仪式。

    北京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徐学明告诉记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2008年奥运会对邮政通信的需求,确保进入奥运场馆邮件的安全、快捷、顺畅,北京市邮政公司为奥运邮件投递开辟了绿色通道,结合赛时邮件投递服务的需要,启用奥运专用邮政编码。

    徐学明说:“奥运专用邮政编码102008,将从2007年8月1日一直延用到2008年9月30日。这也是奥运历史上产生的第一个专用的邮政编码。”

    据介绍,奥运专用邮政编码使用的范围将包括:北京奥运大厦、奥运总部饭店、残奥总部饭店、奥运村部及主场馆群。其中奥运主场馆群涵盖了国家体育馆、国家体育场、奥运村、主新闻中心、国家游泳中心、数字北京大厦、奥体中心体育馆、奥体中心体育场、英东游泳馆和媒体村等。这一邮政编码在奥运大厦启用后,将根据赛时需要陆续在其他场馆、饭店启用。

    据了解,新投入使用的奥运专用邮政编码容易记忆,使用后将使奥运邮件的处理相对集中,有利于奥运邮件的源头安检,北京邮政将组织邮运专网,设立专人、专段、专车,专门处理投递奥运相关邮件。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