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后中国体育将坚持举国体制 将被注入新内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16:4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王镜宇)举国体制在2008年之后还会继续坚持下去,但会被注入新的内涵。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8月1日在向中外记者通报中国队备战北京奥运会情况时如是说。

    崔大林说:“举国体制是在财力、人力有限的情况下集中全国力量办大事,几十年以来的事实证明举国体制有利于竞技体育运动水平提高,其他国家和地区也在学习我们的这一体制。2008年以后举国体制还会坚持下去,我们不会改变它,但会为它赋予新的内涵。”

    崔大林解释说,举国体制产生于计划经济时代,而现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因此举国体制也要相应加入新的内涵。

    他认为,随着中国经济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培养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的途径也逐渐变得多元化、多渠道,政府行政部门不再是唯一的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机构。现在通过社会力量、俱乐部化也能产生高水平运动员,台球的世界级高手丁俊晖就是很好的例子。

    他说,在高校培养高水平运动员、体教结合是一个很好的路子,虽然由于高校的场地和教练等限制目前还无法使运动员达到很高水平,但高校培养运动员是一种趋势。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