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 将创多项奥运历史之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18:45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 将于10月31日全部完成

讲述火炬手选拔工作
讲述火炬手选拔工作

  主持人:在今年6月,火炬手选拔工作正式启动了,各个选拔主体相继公布了自己的选拔办法,目前的报名情况怎么样?

  张明:现在是这样,每个选拔主体,特别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包括火炬接力的合作伙伴,都非常重视火炬手选拔工作。我感觉他们不是说仅仅把人选出来就行了,而是怎么样通过火炬手选拔过程,能够真正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选出那些能够为我们构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来激励我们。

所以说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正式地数字应该在10月31号的时候全部都完成了,报名的数字就会集中起来了。现在报名的情况,具体的进展,比如说我知道的,像可口可乐,好像在前两天就有上万人,几万人报名了,应该说很踊跃地。

  主持人:相信成为一名奥运会的火炬手是很多人的愿望了,刚才您也谈到了火炬手的名单是在10月31号的时候公布。

  张明:不是公布,是在10月31号选拔完毕。

  主持人:选拔完毕的火炬手要经过哪些方面的培训,这些培训我们现在是怎么计划的?

  张明:其实我们给火炬手做培训,主要的目标就是帮助火炬手跑出最好的风采,能够展现出最美好的形象。最关键的是让他们了解整个路段在哪里,他们应该怎么样结合,怎么样使用火炬,都是基础性的问题。我们现在的计划是采用火炬手接待大会的方式,在每一个城市的起跑前一到两天,把所有的火炬手请过来,搞一个接待大会,和当地的组委会一起来给火炬手介绍整个火炬接力的安排,介绍火炬手的任务和使命,分配他们的传递路段,告诉他们集合地点,分配火炬手制服,告之火炬的使用方法,基本上是这样的过程。在传递前,在集合地点,仍然由火炬手运行人员给他们做最后的动员或者说激励,还会给贴一个号码。在火炬手车上,有火炬手运行人员,在火炬手搜集车上和投放车上给火炬手做最后的互动和气氛营造。在跑之前,最后一分钟,仍然由火炬手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最后讲怎么样使用火炬。我们把它看成是非常庄严,也非常严肃的过程,对火炬手来说可能是一生一次。我们的火炬手培训也好,运行也好,最终的目标就是把整个火炬手运行工作组织非常紧密,非常严谨,我们也会和所有传递城市组织委员会,传递这个概念。

  主持人:火炬手自身的体能训练,我们是统一安排吗?

  张明:没有,火炬手自身的体能训练,第一,我觉得250米,问题不是太大,第二,我们也鼓励火炬手们自己平常加强锻炼,也不要跑起来以后显得轻松胜任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