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 将创多项奥运历史之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18:45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将从11月份开始 分配每名火炬手传递路线


  主持人:因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城市非常多,在火炬传递各城市的传递路线,这是非常庞杂的工作了,不知道各个城市是什么时候与北京奥组委将会签订这方面的合同,来公布我的火炬手来跑哪个路线?

  张明:签合作服务协议主要和境外传递城市,北京奥组委要和境外传递城市的市政府以及这个城市所在国家的奥委会签署两份协议,这份协议的主要目的是要约束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以便能够把火炬接力筹办工作能够筹备得顺利,能够圆满顺利地进行。

现在合作协议的签署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我们所到的城市,所有的境外城市首先都是觉得能够有机会传递北京2008年奥运圣火非常高兴,他们感觉到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途径城市之一,使他们感觉到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部分,能够亲自参与了北京的奥运会,而且能够亲自感受奥运圣火,都感到非常荣耀。对于双方的责任和分工,他们也都表示一定要让北京奥组委放心,他们一定要举办一个最成功的火炬接力,一定要动员各方面的力量确保在当地传递得成功。

  火炬手的路线在10月份确定以后,火炬手的名单也出来了。这个时候应该从11月份到年底的阶段,组委会就要坐下来,认真地来分配火炬手的传递路段。这个也是很有意思,你选谁,跑什么地方,要尽量地安排得有看点,有故事。比如04年划分火炬手传递路段的时候,我们把天安门国旗班的护旗手田野就安排在他每天站岗的天安门前边跑过。联想的总裁杨元庆就是安排跑在他大学毕业以后,他参加工作的中关村的地方。我们把广渠门中学的校长,就是宏志班所在的广渠门中学,把他跑的路段安排在广渠门,这样的话让他感觉传递的过程有感情色彩,他们很认真地研究怎么分配。

  主持人:刚才谈到了境外传递火炬的问题,在境外传递火炬的时候,每个城市会有一个活动来配合北京奥组委,作为下一几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伦敦,它现在跟您这边提交的方案,会准备什么样的活动?

  张明:现在各个传递城市正在计划阶段,但是初步的也已经有一个初步的意向,有一个初步的方案了。总体来讲,在每一个境外传递城市的活动时间比在境内传递的时间短,差不多在六个小时左右,因为运行日程非常紧张。我们在境内每一个传递城市差不多八到十小时,在境外传递城市都是六个小时,一开始大概有15分钟到20分钟是起跑仪式,起跑仪式上点燃第一根火炬,然后就起跑了,中间有15分钟到半个小时的休息,在结束的地点有一个庆祝活动,庆祝今天传递活动圆满成功,大家来分享奥林匹克圣火的欢乐。所以它在确定路线的时候,应该说起跑地点和传递活动结束的地点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已经走了十几个城市,很多城市差不多都要做电视直播,电视转播的活动,而且非常重视展示机会。比如像圣彼得堡,把起跑的地点安排在胜利广场,我们都知道列宁格勒保卫战时,该城曾经被围困900天,这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所以特意把起点放在胜利广场。它把终点放在冬宫前的广场,再次展现圣彼得堡有悠久历史,长时间作为俄罗斯首都的风采。所以他把起跑的地点和终点这样设置,每个城市都是这样。像伦敦我们还没有去,还不知道具体的计划,我们知道都轰轰烈烈干起来了。圣彼得堡说他们的庆祝活动至少要来五万人,我们会搞得非常精彩。一个圣彼得堡市就有80名奥运冠军,恰好和80名火炬手是一样的。每个境外城市的传递活动都非常有特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