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启动 支持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18:3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羊旸)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我们的奥运”大型系列文化活动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8月1日启动。

    本次中国石油杯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旨在充分展示广大群众在奥运筹办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更广泛地动员亿万职工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共同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良好氛围。

    这次奥运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工人日报》将在8月20日左右刊出初赛试题,并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分赛区,选拔组成31支优胜队进入网络复赛。在网络复赛中成绩优异的6支代表队将于2008年12月汇聚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面向全国亿万职工群众,宣传推广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北京奥运会的筹备进展情况,进一步向广大职工宣传“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口号,增强职工群众对于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认知程度。

    二是在职工中普及推广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奥林匹克运动的本质和精髓,让广大职工群众真正领悟奥林匹克所具有的竞技精神、价值观念、人生哲学和社会责任。

    三是进一步倡导文明礼仪的社会风尚,传播普及社会礼仪、赛场礼仪和职业礼仪等知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职工群众的道德修养和文明水准。

    四是普及科学有益的健身、健康知识,提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动力和热情。

    据悉,这次竞赛活动还将特别注重组织农民工参与,并单独设立表彰奖项。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